昨天與一位即將投宿在淺草迎接日本跨年的夥伴聊起過去居住在淺草的經驗分享,過去曾經有兩次住在淺草附近的經驗,一次住商務旅館、一次住民宿,那兩次的經驗都讓我感受到淺草下町的幽靜,尤其是入夜後及清晨在街頭的漫步,很安靜地享受著有別於白天觀光客喧嘩、熱鬧的情境。

自助旅行,除了美景欣賞之外,也不免俗地品嚐當地美食,在淺草熱門的餐點是「天婦羅」,當然也有一些知名老店的美食,比較特別的是淺草的中式料理還不少家,不知道大家有去品嚐過嗎?猶記得79年第一次在東京的自助旅行,跟同學在一家中式餐館吃到「中華飯」、「五目拉麵」,當時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後續幾年我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時也會去品嚐中華料理,就像先前我也分享過淺草有一家「十八番」,蛋包飯上的湯汁像勾芡的魚翅湯羹,很特別的口味。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菜苑」這家中式料理,走進這家店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吧!因為不想吃超商的食物,就在淺草街頭閒逛,那一次是住在淺草觀音寺後面的民宿,這家店的招牌寫了一排日文,我也不懂得賣什麼,看店裡的擺設應該是拉麵店,就逕自地走進去了。看著牆上的一張照片,這應該會是招牌餐點吧!直接就指著照片,伸出食指指個「1」~~不懂日文,身體語言是最方便表達的。

「雞肝飯」,我給這道菜的名稱,白飯上的雞肝辣炒得很下飯,會點這個餐是被上面滿滿的蔥花所吸引,非常對味的一道料理,在有點涼意的晚上,吃完這道餐,身體暖了起來。本來想再點一碗拉麵,但肚子告訴我~~飽了!有飯有湯也滿足了~~

我將這個餐分享給這位即將在淺草迎接跨年的夥伴,也分享給大家~~有機會前往淺草旅遊時,可以多走幾步路在觀音寺後面的「言問通」上,蠻好吃的一家店!

地址:台東区 浅草 3-10-6

#東京美食

#筑波快線、METRO銀座線「淺草」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