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向我問起,三月中旬即將前往東京自助旅行,問起我是否能看到櫻花?或是有什麼景點可推薦~~

說實在的,這個時間蠻尷尬的,因為梅花剛謝、櫻花尚未綻放,若是要賞花還真的比較沒有什麼可推薦,以過往的經驗,上野公園的門口那兩株櫻花應該已經綻開了、還有就是新宿御苑內的櫻花園,因為品種的不同,應該也可以看到綻放的櫻花!

倒是在三月中旬,3月18日淺草觀音寺會有一場活動「淺草觀音顯靈會」,回溯到推古天皇36年(628年)3月18日的這一天,打魚的漁夫「檜前浜成、竹成」兩兄弟在江戶海邊(隅田川)感應到一尊佛像。當時的地方官「土師中知」參拜此佛像後,知道這是聖觀世音菩薩的尊像,便決心出家,並將自己的房子改建為寺院,虔誠皈依觀世音菩薩。聖觀世音菩薩顯靈的那天是淺草寺創立的聖日,「淺草觀音顯靈會」便是為了慶祝這一天所舉行的。而當時守護佛法的金龍在觀音顯靈之際從天而降,這也是「金龍山」山名的由來,因淺草寺與金龍山有所淵源,故在淺草寺內上演「金龍之舞」。

若是三月中旬有安排東京自助旅行的夥伴,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行程,淺草觀音寺除了在3/18的「觀音顯靈會」有「金龍之舞」之外,10/18的「菊供養會」也會有「金龍之舞」,蠻熱鬧的活動,可以安排前往看看囉!

#東京景點

#METRO銀座線、都營淺草線「淺草」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