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具是很多夥伴前往日本旅遊時會想採購甚至買回國當成饋贈親友的禮物,本身我也是一個文具控,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都不會放過逛文具店的機會,若以在東京而言,比較知名的文具店,如:銀座的「伊東屋」、LoFt、「鳩居堂」、「月光莊」,新宿的「世界堂」~~都是我常會逛的文具店,若是要買便宜,就不能錯過在淺草橋的「シモジマ(SHIMOJIMA)下島包裝廣場」,光是在淺草橋站的周邊就有四家店,我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淺草橋本店。

シモジマ(SHIMOJIMA)」是一加以包裝材料、文具為主的店家,主打的就是低價策略,同樣的商品會比在Tokyu Hands、LoFt等文具店家還要便宜上20~30%,加上店家又有免稅的服務,一來一往就省下了不少錢。

從都營淺草線「淺草橋」站A4出口或是JR總武線「淺草橋」站東口出站就可以看到這棟8層樓高的シモジマ(SHIMOJIMA)下島包裝廣場」淺草橋本店,若是以購買文具為主,可以主攻2~3樓的文具區(免稅櫃台就在2樓,服務人員會講中文、英文)若是對包裝材料有興趣者可以直上6~7樓,媽媽們想買生活雜貨、廚房用品則可以到5樓。我在這裡尋獲了許多當初尚未在台灣上市的文具,我的職業是老師,上課需要使用白板筆,以前都是使用櫻花牌可填裝墨水的白板筆,十幾年前在這裡第一次看到PILOT可換卡水白板筆後,從此愛上它!當時一口氣買了五種顏色的筆跟卡式墨水管8打(因為怕回到台灣沒有供貨),使用至今已經十幾年了,還是我最喜愛的文具之一!

這裡的商品有多豐富?我只能說:來一趟你就知道!除了有免稅的服務之外,如買得太開心,數量多到無法自己扛回飯店,或是採購完還有下面的採購行程,店家還有提供郵送服務!只要消費滿10,800日圓,店家還有郵送至東京都內23區內的話免運費的服務,這真的是太貼心(邪惡)的服務啊!

看完介紹,會不會將它安排進行程呢?記得帶你的朋友一起去,請他幫忙拉住你、別太衝動的購買~~

地址:台東区浅草橋1-30-10

#東京購物

#JR總武線、都營淺草線「淺草橋」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