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友人要前往東京自助旅行,問起我可否分享東京最近最夯的美食~~我推薦他品嚐「炸牛排(牛かつ)」。

炸牛排,乍聽之下很容易就跟炸豬排聯想在一起,以外表來看,炸牛排跟炸豬排很像,只是炸牛排是把牛肉裹上麵衣之後,快速油炸後起鍋,因為烹調的時間很短,裡面的牛肉大概只有一分熟的程度,外酥內軟的口感,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很多人都會想著,牛排不就是要煎牛排才能鎖住肉的鮮甜美味?這也是日本人在不斷地推陳出新,研發食材新口味所投入的新菜色!

一般炸牛排的店家都是以定食的形式上桌,主要會有主食炸牛排之外(可以選擇份量大小),還會有沙拉、醃漬的醬菜、味噌湯、白飯等。所附上的沾醬通常會有芥末新鮮的芥末、蒜味醬油和鹽、~,可依喜好沾上不同的調味料食用。如果覺得牛肉太生,有些店家還會提供鐵板,可以再自行加熱到喜歡的熟度,這又是另一番風味。此外,有些炸牛排的店家,還會提供是否要外加山藥泥(とろろ)的選擇,山藥泥真的是米飯的好朋友,在熱呼呼的米飯上淋上滑順的山藥泥,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口飯,在台灣我就很喜歡吃辣鮪魚丼加山藥泥,非常對味!

我吃過的炸牛排店很多家,一下子不知道要分享哪一家?今天我分享的是第一次品嚐的炸牛排,在上野御徒町的「牛かつあおな」,這裡本來是「三矢堂」起司沾麵的御徒町分店,本來我是想去吃起司沾麵,沒想到換了店家,品嚐之後從此愛上炸牛排。在上野還有一家「牛かつもと村」我個人也蠻推崇的。下次到阿美橫丁逛街時,也可以前往品嚐~~

地址:台東区 上野 6-5-7 JUNビル 1F

#東京美食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站、JR山手線「御徒町」站、METRO日比谷線「仲御徒町」站、METRO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