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御苑的巷弄裡有一家很好吃的沾麵「五ノ神製作所」,據網路上的資訊,這家店系出自東京青梅拉麵店「いつ樹」,這家店是在2007年開業,雖然位於比八王子更偏遠的青梅地區,但因為出色又有水準而成為西東京地區的人氣名店。因為店內的「蝦湯沾麵」越做越有名,該店2010年決定以這系列為主打商店開始開分店,跳出偏遠的青梅,直攻繁華的新宿,並成立新的品牌「五ノ神製作所」。

先前提到日本人這些年不斷研發新口味的拉麵料理,第一次品嘗到以蝦為基底去熬煮湯頭的是築地的「えび金」蝦拉麵,而這家「五ノ神製作所」的蝦湯沾麵,是我太太心目中品嚐過的拉麵、沾麵,排名前五名的。

這家店有三種口味~~單純的蝦沾麵及味噌蝦沾麵與蕃茄蝦沾麵,然後就是要加蛋或加叉燒,麵的數量分為~小、並盛、大盛,最特別的是麵條上加了一坨羅勒青醬與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沾點青醬再放入蝦蕃茄湯浸一下,頗有吃法國料理的感覺,還滿有創意的。

這家小店只有16L字型的櫃檯座位,相較於其他的拉麵店來說,用餐空間算是蠻寬敞的,第一次去用餐恰逢中午時間,大排長龍,因為沒有進店家看位子,就自動放棄了!第二次刻意選在下午三點的離峰時段去品嚐,運氣很好並沒有排隊等候,但買好食券做定位後,已看到門外排出一條長長的人龍,大約有10位排隊候位!

店家就在新宿御苑旁,也可以從新宿南口高島屋百貨旁的巷子進入,不熟悉路況很容易迷路,而且店家外常常大排長龍,不過~~美食是值得排隊等待的!若是想前往品嚐,得先做好排隊久候的心理準備~~建議,最好是避開用餐尖鋒時段!

地址: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F

JR山手線「新宿」站、JR總武線「千駄之谷」站,METRO丸之內線、METRO副都心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