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本樓」是一家法國餐廳,就座落於「日比谷公園」內,創立於1903年,超過100年的歷史,現任店主小坂哲是國父孫中山的日籍友人梅屋莊吉的外孫女婿。由於這家餐廳與中國近代有歷史淵源,加上梅屋莊吉的後人保存了許多孫中山在日本時的人物,所以海峽兩岸國共兩黨的不少政治人物訪問日本時常會安排參觀或是在此用餐。

「松本樓」曾在1971年因為被反對沖繩返還的抗議活動燒毀,經過兩年的整修,於1973年9月25日修整後重新營業,而推出了「10日圓咖哩日」作為紀念,這項傳統一直保存至今,限量1500份。

坐在「松本樓」喝著咖啡,看著帶便當在公園用餐的上班族、餵著鴿子的老人、來來往往的路人~~這種悠閒是自助旅行的另一番感受,不需要趕行程、擠地鐵,這樣也可以放空心思、悠哉享受!

http://www.matsumotoro.co.jp

#東京美食
METRO日比谷線METRO千代田線都營三田線日比谷」站METRO丸之內線霞之關」站JR山手線有樂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