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夥伴私訊問起我,前往東京旅遊,想要品嚐東京的鄉土料理,但不知道東京的鄉土料理有哪些?可否推薦?

有關東京的鄉土料理,應該也可以解釋為東京(江戶)的傳統料理,一般大家常聽到的應該有「江戶前壽司」、「文字燒」、「深川丼」、「鰻魚料理」、「柳川鍋」、「蕎麥麵」、「相撲火鍋」~~這些料理都可以稱之為東京的鄉土料理。(編按:其實這位夥伴問的是關東鄉土料理,只是關東又涵蓋了東京都之外的六縣,那又更多了,日光的湯波料理、千葉的千家燒、茨城的水戶納豆~~我只能先縮限分享東京的鄉土料理。其他鄉土料理,後續再分享品嚐過的部分給大家)

這些東京的鄉土料理就可以分享好幾個篇幅,我今天先與大家分享「蕎麥麵」,這家老店在神田,但我是在吉祥寺的分店品嚐的。三月初在逛完井之頭恩賜公園後,想去吉祥寺的口琴橫丁吃東西,只是覺得太冷了,就鑽進了百貨公司,在九樓美食街品嘗到這碗「鴨南ばんそばです」(南蠻鴨蕎麥麵),讓我念念不忘。

蕎麥麵的清湯湯汁是用鰹魚高湯,清爽的口感,在冷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真是舒服!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3-1

http://www.kanda-matsuya.jp

#東京美食

#JR中央線、京王電鐵「吉祥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