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寫了三篇有關「東京住宿」的分享,得到很多夥伴們的迴響,也希望我能多介紹一些相關的資訊,我整理一下過去我自己鍾愛「下町」地區時所投宿過的地方,再分享「清澄白河」給大家。

過去我也曾經介紹過幾篇有關「清澄白河」站的景點,例如:「清澄庭園」、「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也分享過當地的美食「深川丼」,還有一家大塊蛋糕試吃品的蛋糕工廠直營店藤堂プランニング 工場直売」,這些都是我在前幾年有一次投宿「清澄白河」時所開發的景點。當初會住在這裡,也是一個意外的選擇,因為一個人,只想找家便宜的旅店,網路搜尋找到了這家「Flexstay Inn清澄白河」,價格便宜,當時也沒多想就下訂單了!確定了機票、住宿後才開始去思考、規劃行程。

當時的「清澄白河」真的很悠閒、安靜,不像現在觀光客多了,2015年2月「Blue Bottle」在這裡開了第一家店後,這裡就這樣突然地熱鬧起來。回想幾年前第一次住這裡的印象,「清澄白河」除了充滿下町印象的寺廟、昭和風的商店街外,其實在巷弄、街道裡隱藏著許多個性的咖啡店及雜貨店。在運河的兩旁原本很多是工廠、印刷廠,一些年輕人就利用這樣的空間開了咖啡店或是生活雜貨店,在店家裡放進了自己手作的作品或是賣起筆記本,裡面有許多設計師的精心巧思在其中,當時我在同一年內連續兩次投宿在這裡,入夜後的「清澄白河」非常安靜,晚上回飯店時,充分享受著東京難見的寧靜!

在「清澄白河」,除了我先前介紹的「清澄庭園」、「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之外,我也很喜歡去「深川圖書館」,這裡拍照取景很漂亮,我也喜歡品嚐「深川丼」這鄉土料理,這裡還有老式的雜貨鋪,老闆穿著日式服飾親切熱情的招呼,雖然我無法與他們用日語交談,但透過肢體語言跟書寫漢字,也能聊得開心(哈哈~~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最近的住宿訊息中得知,在隅田川畔開了一家「LYURO 東京清澄 -THE SHARE HOTELS-」,THE SHARE HOTELS第一家是在金澤的「HATCHi金沢」,在頗受好評後,現在推出第二彈「LYURO 東京清澄」。經營THE SHARE HOTELS的幕後公司ReBITA將這棟原有28年歷史的建築,重新裝潢,改造設計,打造出耳目一新的設計旅店。也剛好符合了現在許多年輕人前往「清澄白河」感受「下町」「現代風」設計的魅力。

目前在「清澄白河」的旅館並不多,除了前述的「Flexstay Inn清澄白河」,這裡還有「Comfort Hotel」,若是不喜歡東京市區的喧囂,想選擇寧靜的夜晚,這裡還不錯。我個人的感覺,這裡還有一點像是台北市郊的新店小碧潭,有一點距離但又不會太遠,附近的生活機能還不錯,畢竟屬於住宅區,所以有超商、也有超市,「Flexstay Inn清澄白河」有小廚房,我都會在超市買一些東西自己回飯店烹煮、享用。分享給大家,喜歡寧靜的夜晚,這裡的交通也方便,可以參考喔!

#東京住宿

#都營大江戶線、METRO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