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分享了東京旅遊賞花,接著在4月中旬即將登場的「杜鵑」,後續的「芝櫻」、「紫藤花季」、「粉蝶花季」及6月梅雨季的「紫陽花季」、「菖蒲」~~都是非常漂亮的!卻忘了在5月的東京最漂亮的玫瑰花季。

在前一篇的分享中,放上了「舊古河庭園」的玫瑰花,卻忘了介紹它。融合了西式建築與日式庭園的「舊古河庭園」是東京都立庭園之一,也是日本國家指定名勝。每年的5月,庭園內英式建築的四周約有90種的嬌艷玫瑰會一起綻放,陣陣的玫瑰香氣,散步在其中不僅帶給我們有視覺的享受、也有嗅覺上的愉悅。每年的玫瑰花季期間,庭園也會搭配夜間點燈,讓玫瑰的美麗持續不中斷。 

若是要想看更大的玫瑰園,就不能錯過「神代植物園」的玫瑰園,這裡雖然是在東京市郊,但是可以從吉祥寺或三鷹搭巴士就能到達;「神代植物園」是東京都都立的庭園,園區面積14700多坪(486,536平方公尺)非常大,也有栽種熱帶植物的超級大溫室,一年四季都有花木可以觀賞。「神代植物園」的玫瑰色彩繽紛,除了常見的正紅、洋紅、粉紅、酒紅、鮭魚紅及白色玫瑰外,黃色、橘色、紫色、藍紫色~~等都盡情綻放著;因為品種不同,大小、花瓣數及層次、花姿態都有所不同。若是五月上旬前往「神代植物園」也有機會欣賞到紫藤花喔!

「神代植物園」營業時間:930~1700,可以與「宮崎駿美術館」或是「吉祥寺商店街」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中,充分運用地緣之便,享受一日悠哉的行程~~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前往:從京王線「杜鵑丘」搭乘往深大寺方向的京王巴士,於「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搭乘巴士前往:

‧從京王線「調布」搭乘往吉祥寺或三鷹方向的小田急巴士、往深大寺方向的京王巴士,於 「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從JR中央線「三鷹」、「吉祥寺」搭乘往調布站北口或是深大寺方向的小田急巴士,於「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