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東京都內的賞楓景點,有五大景點不可錯過~「新宿御苑」、「昭和公園」、「六義園」、「日比谷公園」及「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是位於文京區後樂的一座都立庭園,面積約為7萬平方米,是附近東京巨蛋的1.5倍大。這裡是在江戶時代初期的寬永6年(1629年),最初由水戶德川家的祖先賴房興建,在二代藩主光圀(國的異體字)時期完工,庭園的樣式是以池塘為中心的「洄游式假山泉水庭」。光圀在建園時採納了明朝遺臣「朱舜水」的意見,在建築風格上引進了圓月橋、西湖堤、小廬山等中國名景,就連園名也是取自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句,因此這裡也被稱為「洋溢著中國趣味的深山幽谷」。

19523月,「小石川後樂園」根據日本的《文化財產保護法》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特別史跡和特別名勝」。得到這樣雙重封號的截至目前為止,東京都有2處(另一處為「濱離宮恩賜庭園」),而放眼日本全國也只有9個地方有得到這樣的封號保護。在園區中有仿製關西地區的特色景點,代表琵琶湖的「大泉水」,模仿京都嵐山的「渡月橋」、「大堰川」這個區域的紅葉倒影是最有人氣的區域。

「小石川後樂園」雖然沒有像「六義園」有夜楓可欣賞,但此園中所栽種的花種很多,春天可以賞櫻、後續還有杜鵑花、菖蒲可觀賞、秋天的紅葉、冬天的梅花~~,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當季的花卉,是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的一個景點。喜歡旅遊的悠遊自在、不受約束的行程,來到這裡會讓你忘記了塵囂的喧嘩。在秋天時節,可以安排早上參觀「小石川後樂園」、下午到「東京大學」看銀杏、晚上再到駒込「六義園」看夜楓,這裡就可以讓你安排上一整天的行程~~分享給喜歡這樣悠閒行程的你!

「小石川後樂園」所在地~飯田橋就位於神樂坂,在賞楓之餘也可順便在充滿著日式雜貨的神樂坂上散步,或去附近的東京大神宮祈求愛情運,也會是很充實又美妙的一天!

地址:文京区後楽一丁目

#都營大江戶線、JR總武線、METRO南北線、METRO東西線、METRO有樂町線「飯田橋」站,METRO丸之內線「後樂園」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