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前往東京賞楓,是很多人會安排前往日本自助旅行的行程規劃中的一項,這段時間有楓紅、轉黃的銀杏與聖誕燈景,秋高氣爽的季節,是非常適合闔家同歡、一起旅遊的好時期。這段時間也與大家分享了許多在東京市區的賞楓景點,例如:六義園、小石川後樂園、舊古河庭園、有栖川宮紀念公園~~,今天再與大家分享一個距離市區不遠,但卻離開喧囂市區的景點~「井之頭恩賜公園」。

位於吉祥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一年四季都是遊客們喜愛的景點。不管是賞櫻或賞楓時節,和親友一同前往、在湖上踩天鵝船、在池畔悠閒漫步,都能度過美好的時光!此外,「吉祥寺」也是一個好買、好逛的區域,「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更是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不能錯過的聖地,來到這裡玩一天都不夠啊!

佔地43,000平方公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於西元1917年開園,今年(2017年)剛好是100週年!這裡除了和一般公園一樣可以野餐、散步之外,假日也會有手作攤販的小市集傳說位於公園中心的「井之頭池」是由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命名的,其寓意為「引水道的源頭」以及「沒有比這更好喝的井水」。「井之頭池」是首次鋪設到江戶的水道,是「神田引水道」的源頭,明治31年(1898年)水道改良之前,一直是人們飲用水的水源。整個公園分為4個區域:「井之頭池」及其周邊、擁有雜樹林和自然文化園的「御殿山」、擁有運動設施的「西園」以及位於西園東南面的「第二公園」。井之頭池」周邊地勢低窪,而「御殿山」周邊則是高地,受大自然的恩賜,可享受到形態不同的景觀。

來到這裡的行程規劃,可以安排一早在10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剛開門時入館參觀,中午時分穿過「井之頭恩賜公園」欣賞秋天的銀杏與楓紅,然後在「吉祥寺」車站享用午餐,在附近散步、閒逛至「吉祥寺商店街」,商店街有好吃的牛肉餅、咖哩麵包~~等美食外,這裡更是雜貨天堂,從廚房、客廳到房間,種類琳瑯滿目,每個雜貨小物都會讓你愛不釋手。在這裡就可以安排上一整天的行程,有娛樂性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有欣賞美景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及滿足口腹之慾的美食及購買的雜貨天堂,是不是要將這裡安排上一天的行程呢?

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44.html

#東京景點

#JR中央線、京王井之頭線「吉祥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