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很多人都會帶小朋友來個闔家親子旅遊,日本雖然緯度比較高,但是「東京」靠近太平洋,也會受到熱帶氣壓的影響,夏天也是很熱的!天氣熱大家一定會想來杯清涼的飲料或是來一盤刨冰消消暑!

先前與大家分享了「神樂坂」,在這裡有一家評價很高的甘味處「紀之善」,這家甜點店的「宇治抹茶金時」在夏天幾乎是每個客人到此必點的。甘甜的抹茶與柔軟的刨冰融合在一起,還可以品嚐到最頂級的抹茶芳香。另一道店裡的招牌甜點「抹茶芭芭洛(Bavarois,ババロア)」,類似抹茶慕斯的奶凍,搭配上鮮奶油和紅豆,甜而不膩,口感清新,很有特色的一道甜點。

第一次來到「紀之善」是秋天到東京看銀杏的時候,我是衝著店家秋季限定商品「栗子餡蜜」而來,一塊塊類似果凍的塊狀涼粉,吃起來有點Q脆的口感,中間有一大球紅豆餡以及六大顆切成對半的栗子。猶記得第一次走進店家,服務生先送上一杯抹茶跟一份仙貝,隨後送上點餐的「栗子餡蜜」,豆沙餡像一般店家一樣帶有點紅豆粒的偏甜口感,搭配旁邊涼粉一起享用,降低了紅豆餡的甜度,若是喜歡甜一點的口感,可以淋上餐點旁所附上的糖漿,隨個人喜好去添加調整甜度。這套甜而不膩、口感清新的「栗子餡蜜」,是一道相當日式風格的甜點,只是份量不算小,女性友人直呼「吃太飽了」!

店家也有提供外帶的服務,若是覺得排隊等待時間過久,也可以外帶回飯店享用,「抹茶芭芭洛奶凍」、各式餡蜜~都有提供外帶,外帶的價格還比內用便宜。日本四季分明,「紀之善」的甜點也隨著季節不同而推出不同系列,我品嚐過夏天的刨冰、秋季栗子系列個人非常推薦(或許這是個人的喜好吧!)。

「神樂坂」是一個很悠閒、適合慢遊的好景點,還有好吃的蛋三明治、日式甜點可享用,想要安排進這次的旅遊行程了嗎?

地址:新宿神楽坂1-12 紀の善ビル 

METRO南北線、METRO有樂町線、JR總武線「飯田橋」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