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坂迎賓館原為舊東宮御所(皇太子住所),舊東宮御所建於1909年(明治42年),是由宮廷建築家片山東熊所設計,宮殿採用當時風靡全球的歐陸風格,再完美融入日本傳統特色,如正面玄關屋頂的裝飾、屋頂的設計,是該時期日本建築的代表作。建成之初的舊東宮御所有獨立的發電機以提供電力,支持著整個宮殿內的電燈、電暖氣機的負荷。被舊東宮御所使用過的家具目前有一部分仍保留在明治村博物館。

以前一年只開放10天預定登記參觀,從2016年4月開始全面開放參觀,漫畫改編成日劇的「毫不保留的愛」在同年開播,也曾在此地取景。迎賓館前庭可自由參觀,若要進入本館與主庭園就要有「整理券」方能入內,每天早上九點會在正門發放「整理券」,一人最多可索取四張,可挑選早上10點到下午2點的時段。本館與主庭園每天受理1000名,事先申請2000名,可以在「內閣府網站」線上申請。

全面開放參觀會到何時?還無法確定。所以趁此機會千萬別錯過這個景點,一探這個在日本外交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珍貴建築

http://www8.cao.go.jp/geihinkan/

#東京景點

#JR中央線、總武線、Metro丸之內線、Metro南北線「四谷」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