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社團中有位朋友問起了在東京,除了「築地市場」之外,是否有類似台灣傳統市場一樣的市場可逛?在日本一般來說,比較少有所謂的傳統市場,大多是商店街的模式。「築地市場」是屬於中央批發市場,比較類似台北的濱江市場。一般家庭主婦買新鮮蔬果會上超市採買,商店街多是供應熟食。在東京市區裡,「巢鴨商店街」、「戶越商店街」、「武藏小山商店街」~~下町地區就有很多這樣的商店街,我個人就蠻喜歡「砂町銀座商店街」,短短的一條街,可以從頭吃到尾,而且都是一些銅板美食。

就在這些回覆中,有位夥伴提到了「佐竹商店街」,勾起了我的回憶~~好幾年前我投宿在「新御徒町」站的Villa Fontaine Ueno,習慣性我都會在飯店附近逛。以「新御徒町」站來說,最方便就是都營大江戶線,若是要搭乘其他的地鐵,就需要走到JR「御徒町」站或是Metro日比谷線「仲御徒町」站,距離都有點遠。從成田機場入境住這個飯店就稍嫌麻煩,若是從羽田機場就可以搭京急線銜接都營淺草線在「大門」站換乘都營大江戶線,還好我那次就是從羽田機場進出。後來友人聽社團上夥伴的建議,住宿首選上野,也住進了同一家飯店,從成田機場進出,拉著行李走了一大段路搭乘大江戶線到飯店,直呼「一點都不方便~~」

說起「佐竹商店街」,成立至今已經將近120年,是全東京最古老的商店街,是全日本第二老的商店街(第一名是金澤的「近江町」市場),隨著時空的轉換,「佐竹商店街」也在沒落中,但依然保持著傳統市場的特色。今天這位夥伴提到「佐竹商店街」時,就讓我想起了「中屋洋果子店」,會讓我走進這家店是「草莓醬蛋糕捲」,這是小時候我最愛吃的蛋糕,好懷念的口味,當天買了一塊回飯店品嚐,搭配著從台灣帶去的掛耳式咖啡。隔一天一早出門,我特地又跑去買~~太好吃了!

「中屋洋菓子店」位於「佐竹商店街」中段,與復古風的喫茶店相鄰,紅色招牌非常好辨識,是一家創業至今超過100年的老店,堅持不添加水或額外的添加物,只採用蛋、砂糖、水糖等天然食材,精心製作對健康零負擔的蜂蜜蛋糕,一直以來都是備受當地人愛戴的洋菓子店。尤其那裡面的草莓醬,絕對不像台灣吃到的合成香料口味,就是一股草莓的清香味,保證你吃過後會想再吃~~

地址:台東區台東4-22-10 中屋Building 1F

http://tnakaya.jp

#東京美食

#都營大江戶線「新御徒町」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智裕 的頭像
    游智裕

    TOKYO U(悠遊東京)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