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分享京成電鐵「成田開運車票」時,讓我回想起前幾年住在「日暮里」時,有一天利用京成電鐵推出的一張交通優惠券「下町日和票」的運用。那次投宿在「日暮里」,所規劃的行程就是設定在東京下町地區,當初知道京成電鐵有這張交通優惠券時,就思考著如何善用這張優惠券,好好逛逛下町地區幾個景點。

「下町日和票」一日券只要500日圓,雖然這短短的距離內,但看看整個路線的車站,就確定了這是一張非常划算的車票。當天從「日暮里」站買了車票後,首站就設定了電影「男人真命苦」的拍攝地「柴又」,在「高砂」站轉車一站就到,很懷舊的一條路線。「柴又」車站走復古風,非常可愛,出口就有一個電影「男人真命苦」劇中男主角的雕像,跟著人群的後面走向「帝釋天參道」,長約200多公尺,至今仍是保有濃厚下町風情,也有許多老店,一邊欣賞古老街景一邊沿途享用美食正是日本這種參拜道路的樂趣所在。在「柴又帝釋天」買了個「延命長壽手琴鈴守」做紀念,參拜這裡的廟比較特別的是要脫鞋進廟,後面的大庭園蠻值得一逛喔!

離開「柴又」後想去吃「麵屋一燈」就搭車前往「小岩」站,走到JR總武線「小岩」站附近才想起「麵屋一燈」在「新小岩」站,而非在「小岩」站,當下懊惱地想走回京成電鐵「小岩」站時,看到「二郎拉麵小岩店」,飢腸轆轆的我也不多想,就入店品嚐,當下讓我驚豔~~真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當時肚子餓的原因,過往二郎拉麵的油膩印象,在這裡卻是讓我吃得非常開心!)

飽餐一後,我搭車回到「堀切菖蒲園」,在即將入夏的季節,也是菖蒲花開的時候,吃飽後漫步走向園區,也當成是午餐後最佳的消化之旅,走在往菖蒲園的路旁還有紫陽花可觀賞,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堀切菖蒲園」以菖蒲花聞名,每年5月底至6月中是園內的最佳欣賞時期,菖蒲花種類高達200種、6,000株,相當的壯觀。結束了「堀切菖蒲園」的行程搭車至「青砥」站轉車前往「押上」,結束了這趟下町之旅。這張票的運用,讓我看到許多下町風情,完全不同於東京市區的熱鬧喧嘩,悠遊自在地漫步,在入夏略為悶熱的天氣,卻讓我感受到清爽的感覺。分享給喜歡幽靜下町風情的夥伴,前往東京旅遊時,不妨可以來趟這樣的安排,蠻不錯的喔!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value_ticket/pdf/shitamati.pdf

#東京交通

#京成電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交通 下町日和票
    全站熱搜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