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有夥伴問起有關東京「雜貨、手作市集」的相關資訊,讓我想起了這個日本規模最大的二手古物雜貨市集「東京蚤之市」。從2012年開始的「東京蚤之市」,已經邁入第12回了,每年兩次的活動,分別在5月跟11月各舉辦一次,我曾經在2013年的11月參觀過第4回的,當初會知道這個訊息,是在「新宿」站看到海報,引發了我的興趣而前往的。

201311月我比往年更早到東京旅遊,那一次是一個人的旅行,漫無目標地隨意逛,118日豔陽高照,前往昭和公園看銀杏,當天回到「新宿」時在車站看到了一張很卡通的海報,上面寫著「第4回東京蚤の市 at京王閣」就這樣決定隔一天要前往看看,就這樣有了這個逛「東京蚤之市」的經驗。

「東京蚤之市」的活動場地位於東京郊區的調布市,多摩川河畔旁的「京王閣競輪場(東京オーヴァル京王閣)」,競輪就是場地自行車賽。「東京蚤之市」會場腹地相當大,當初入場時人數多到讓我嚇一跳,但逛起來還是很舒服。而且一旁就是多摩河畔,是個享受假日陽光的絕佳好去處。

在日本逛過幾次這樣的「跳蚤市場」,這一個應該算是最大的吧!入場還要收費,但我個人覺得非常有價值,因為真的很好逛,各式各樣的商品、琳瑯滿目。看到這次的文宣內容,還有「北歐市」、「豆皿市」及「筷架市」~~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化!

喜歡逛雜貨、二手商品的夥伴,這一年兩次日本最大的跳蚤市場,你一定會感興趣的。去年介紹第12回的「東京蚤之市」之後,有朋友在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時,特別安排進行程,他回國後分享告訴我,場內不定時有街頭藝人的表演秀,每到表演時間總是聚集不少人潮。會場中央的美食區,也有很多輕食、飲料攤位,東西也蠻好吃的。 在微涼的天氣裡,聽著現場輕快的音樂,來份熱呼呼的午餐,真是市集裡最愜意的享受了。

即將於526日~27日在「東京オーヴァル京王閣」舉行第13回的「東京蚤之市」,有規劃前往東京自助旅行的夥伴,可以參考安排加入你的行程中!

地點:東京オーヴァル京王閣

日期:2018526日(六)~27日(日)

#東京購物

#京王線「京王多摩川」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