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了在淺草的「釜めし むつみ」釜飯,就有夥伴問起我,除了淺草之外,東京那裡還有好吃的釜飯呢?我回應了他,在新宿東口有一家「寅福」,但這一家是大釜飯,不同這裡分享的一鍋一鍋的釜飯。

後來看到夥伴分享「水羊羹」,勾起了我十幾年前在銀座三越地下樓第一次買到「水羊羹」,就是那一次我在銀座也有吃到一家好吃的釜飯「鳥ぎん」,這家店若不是友人帶路,我還真的不知道巷子裡面有這麼棒的一家店。

「鳥ぎん(Torigin)」是一家開業超過60年的老店,它以砂鍋(土鍋)飯,也就是釜飯,和烤雞串(焼き鳥)而大受歡迎。「鳥ぎん」在東京有很多家分店,銀座本店在一條窄巷中的地下室,就在水果名店「千疋屋」的巷子裡的窄巷中。銀座的美食非常多,這一家店除了釜飯好吃之外,雞肉串燒也非常棒,店家是使用和歌山紀州備長炭。來這裡吃釜販,建議別忘了多加點串燒,真的很好吃!

地址:中央區銀座5-5-7 ニューギンザビル6号館 B1

METRO日比谷線、METRO銀座線、METRO丸之內線「銀座」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