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家在銀座一丁目的小店~「辛來飯」,已經傳承到第三代,最特別的是只營業四個半小時。本來是要到銀座吃「矢場」的咖哩豬排飯,結果當天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吸引我,讓我走到隔壁棟的地下室去了~~

「辛來飯」,不是飯的名稱,而是店名!那天走進店家的時間是上午11點多,不到一會兒就客滿了,餐點很簡單,就只有咖哩飯一種,唯一區別就是飯量的多少與是否加蛋而已,「品川」是最普通的咖哩飯,「大井」是加量,「大森」是大碗加蛋,「蒲田」就是特大碗加蛋,飯上面的雞蛋標榜是「山雞蛋」,我是吃過山雞肉,倒是不知道山雞蛋的口味如何,所以當然要加蛋囉!

這家店的咖哩飯香味非常濃重,習慣先舀一小口的咖哩醬品嚐味道,咖哩的香氣立馬充滿在整個口中,味道濃而不膩。接著舀上一口沾滿咖哩的白飯,白飯在咀嚼中與咖哩結合之後,白飯的甜味帶出咖哩的辛香辣,非常對味!

看了店家的介紹說明才知道這家店已經是第三代在經營了,從昭和21年開業至今,在寸土寸金的銀座街頭,屹立不搖六十幾年,非常不容易,而且只有咖哩飯一種料理,最特別的是它隱身在大樓的地下室(原來的老店在隔壁的柳通,因為拆除搬遷到這裡),而且一天才營業四個半小時。看到每位用餐的客人在飯後都會來一杯熱咖啡,我也入境隨俗地跟著其他客人點了一杯熱咖啡,微酸的口感與咖哩還真對味,感覺上洋食料理餐後來一杯熱咖啡就對了!

如果你是一位咖哩飯的愛好者,這家店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我相信你一定會愛上它,只是千萬要記得,營業時間是11301600,晚來就吃不到囉!

地址:中央区 銀座 2-11-1 銀座ランドビル 1

METRO有樂町線「銀座一丁目」站、METRO銀座線「銀座」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