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是非常美味的國民美食,在東京有許多非常好吃的親子丼,先前分享東京晴空塔商場的7樓有一家「玉ひで」的分店~~「たまひで いちの」,在這篇文中有提到「玉ひで」,喜歡吃親子丼的夥伴千萬別錯過它喔!

「玉ひで」這家店是1760年創業,是一家非常古老的店,據說這家「玉ひで」是親子丼的創始店,創立至今250多年來只賣親子丼這項料理,一開始聽說只是給貴族享用的餐點,現在親子丼已經成為平民化的美食,但是在這家店依然是不容易吃到,因為門庭若市、大排長龍,我曾經去過兩~三次都沒能順利吃到。這家店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不是只有觀光客排隊等候,很多都是日本當地人來排隊等候,所以要前往用餐千萬不能太晚來,午間套餐與晚間套餐價差很大(午餐大約1200~2000日圓,晚餐從3300日圓起跳),所以中午用餐時間會大排長龍,最特別的是時間一到就不賣了!

從地鐵站A2出口右轉就可以到這家店,由於這家店的排隊人潮眾多,店家還特別畫了一張排隊示意圖,引導客人如何排隊等候。素雅的店門,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家高級的料亭,走進店家,服務人員在裡面引導、接待客人,進入店家用餐是要脫鞋的,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塊牌子,收好你的鞋子。店家是採取先點餐付費,再帶位入內就座的方式。看了一下菜單,同行四人點了兩份「元祖親子丼」,我跟另外一位點了「極親子丼」與「匠親子丼」。「元祖親子丼」算是店內招牌的親子丼,我第一次來品嚐時就是點招牌的「元祖親子丼」。「極親子丼」比較特別的是雞肉再搭配雞肝,同行友人覺得很特別,我推薦他點這一道。而我點了「匠親子丼」,這是中午套餐中最貴的,雞肉用類似炭烤的方式料理,但肉質非常軟嫩!

若要提起「玉ひで」這家店的特色,應該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是採用自家培育的軍雞,以前軍雞是可以當成料理使用,後來被列為不可食用的觀賞動物,老闆就將軍雞與其他雞種配種培育後,非常神秘地培養這些雞隻,也變成了他們的獨門料理食材。

這家親子丼誠摯地推薦給大家,真的非常好吃,就算排隊等候也是值得的!

地址: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1-17-10

#都營淺草線、METRO日比谷線「人形町」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智裕 的頭像
    游智裕

    TOKYO U(悠遊東京)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