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去日本旅遊的夥伴,是否有注意到~~在日本的咖啡店家,他們的名字是用「珈琲」而不是用咖啡的字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都用Café發音的關係?在介紹「TSUMURA」洋食餐廳的發文中有提到我在附近有品嚐到一家好喝的咖啡,就是這一家「自家焙煎 珈琲庵」。

說起這家店,真的很有意思,當初我是看到他的地址,然後從東京大學一路走過來的,我就看著地址「本郷4-25−11」,東京大學在本鄉三丁目,應該不遠吧!日本的地址就是這麼有趣,有時候看似不遠,卻會走了一小段路!

第一次到這家店,是逛完東京大學後,走到這裡才發現「TSUMURA」洋食餐廳的大排長龍,讓我意外地品嚐到好吃的蛋包飯。「自家焙煎 珈琲庵」是一家自家焙煎咖啡豆,也有供應餐點的店家。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過了下午3點,下午茶時間,我點了他的850元套餐,一杯咖啡+鬆餅蛋糕(ホットケーキ),咖啡是當天的推薦單品咖啡,當天供應的是「哥倫比亞」咖啡,有濃郁的香氣,輕微的酸度和輕微的苦味。鬆餅蛋糕(ホットケーキ)搭配蜂蜜糖漿及奶油,非常對味,一份480日圓也是超值划算的。

第二次是跟朋友一起去,飯後的咖啡就沒有搭配甜點,我點了「陰干し珈琲」,以店家的說明介紹~「陰干し珈琲」是在陰涼處緩慢乾燥並熟化,耗時是一般咖啡近10倍的時間,喝起來有柔和的甜味和綿延的餘味。

走進這家店就可以撲鼻的咖啡香,因為一旁就可看到師傅正在焙煎咖啡豆。來到這裡,我推薦可以品嚐他的「陰干し珈琲」,熱蛋糕也非常好吃,若是搭配下午茶時間非常經濟划算,只要850日圓,是不是很棒呢?不過,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日本的咖啡店大多都不禁菸,所以不喜歡煙味的夥伴就請斟酌選用囉!

地址:文京区 本郷4-25−11

#都營三田線、都營大江戶線「春日」站,METRO丸之內線、METRO南北線「後樂園」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