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介紹了淺草合羽橋道具街的三家美食,有夥伴就問我,是不是接著要介紹淺草的美食呢?過去我分享過幾家淺草的美食,若是要介紹淺草好吃的料理,我倒是會想要先介紹這裡的甜點,因為在傳統的下町景點,就會有歷史悠久的老店,這次要分享的是在淺草觀音寺後面的店家,因為一般觀光客到淺草就是雷門、仲見世通、觀音寺~~然後附近商店街走走,鮮少會走到觀音寺後面。

過去曾經分享過,「言問通」上的一家中華料裡「菜苑」,好吃的雞肝飯,讓我難忘!可惜這家已經休業了,想品嚐就要改到「錦糸町」的另一家「菜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創業於明治36年(西元1947年)的「德太樓」傳統日式甜點店,超過70年的店家它的主打商品是金鶚、銀鶚這款日本老牌甜點,金鶚、銀鶚就是紅豆餡包裹在麵皮後在鐵板上燒烤,它的特別之處在於麵皮非常薄,形成一個在紅豆餡外的薄膜,還帶一點小氣孔,原始的金鶚、銀鶚不是這種立方形,而是類似日本刀的鐔(護手)那種梅花圓形樣,一直到明治時期才變成現在的立方形,而原本的銀色外皮也因為改用小麥製成外皮,變成了金色外皮,加上金比銀高檔,所以銀鶚就變成了金鶚。

銀鶚的外皮非常Q,裡面的紅豆餡不像一般日本甜點的甜度那麼甜,這樣不甜不膩的紅豆餡吃來感覺很清爽、舒服,不喜歡吃甜的友人也能接受它。銅鑼燒的口感類似兔屋的銅鑼燒,我喜歡 ; 我也很喜歡店家的「最中」,相同的紅豆餡卻有不同的感受。離開店家時,我還帶了一份羊羹,裡面還包著栗子。來到這裡,一口氣滿足我想嚐盡各種日式甜點的慾望,真是太棒了!

這裡雖然距離淺草地鐵站有點遠,但是以輕鬆漫遊淺草下町地區的心情,「德太樓」的日式甜點絕對是值得你走到這裡來好好品嚐的!

地址:台東区 浅草 3-36-2

#都營淺草線、METRO銀座線「淺草」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