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東十条」附近美食的夥伴,看完分享完「麺処ほん田」拉麵後,應該就知道後續我會分享哪一家了,對吧?昨天分享完「麺処ほん田」拉麵之後,就有好友私訊我,下一家是「燦燦斗」,對吧!哈哈~~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品嚐美食,就知道我的分享思路!

「東十条」真的是臥虎藏龍,這裡好幾家好吃的麵店,我超級喜歡「麺処ほん田」的,而在北口出站沒多遠,就在路旁斜坡的一家小店,深藏在巷弄中,不仔細找,還真的會錯過他,最特別的是「燦燦斗」只營業兩個半小時,18002030,每個星期一跟星期四還休息,想品嚐到這美味,還真要算準時間才吃得到!

「燦燦斗」是東京非常有名的一家魚介拉麵店,只營業晚間2個半小時,來這裡吃拉麵要先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店裡只有8個座位,沿著拉麵廚房的吧台前坐成一排,老闆與老闆娘2人,搞定內場料理與外場接待,進店用餐的幾乎都是男生,大家安安靜靜、埋頭品嚐著美食。

白天先到店家附近去勘查地形,古老的建築、紅燈籠,還有紅色的看板,感覺就像是昭和時代的懷舊氛圍 ,店面只寫著燦燦斗的店名和自家製麵的招牌,簡單純樸。「燦燦斗」的主打是拉麵、沾麵和乾拌麵。坐定位等了大約5分鐘後,拉麵上桌了~~色澤柔和的湯頭上放著叉燒、味玉、筍干、蔥末~~等配菜,最傳統、最道地的組合,碗裡飄來一股獨特的魚干香氣,不禁讓人食指大動。有個性的W湯頭,習慣先喝一口湯……不愧是豚骨魚介系列湯頭的王者,實在太好喝了!

喜歡品嚐拉麵的夥伴,雖然「燦燦斗」只營業晚上2個半小時的時間,但絕對值得你的等待!

地址:北區 中十條 3-16-15

JR京濱東北線「東十条」站、JR埼京線「十条」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