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永遠是介紹不完的!說起台灣的美食,大家會想到珍珠奶茶、鹽酥雞~~我也曾經在東京吃過好吃的鹽酥雞,應該說是好吃的炸雞,而且不是在東京的熱門鬧區中喔!

說起「駒込」這個景點,在東京或許大家不太會去這個景點,但這裡的「六義園」是東京有特色的賞夜櫻、夜楓的景點,鄰近不遠還有「舊古河庭園」,每年五月、十月的玫瑰花季可是會吸引很多人前往賞花的景點。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中津からあげ専門店 吉吾」就是我在前往「舊古河庭園」的路上偶然發現的一家炸雞店。店門旁的布旗上註明著店長來自大分縣中津市這個炸雞聖地(九州東北方的「大分縣」有知名的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而「中津市」是日式炸雞的發源地),秉持著要將中津炸雞發揚光大的理念在東京開店,用麵粉包裹的雞塊球下鍋油炸,鮮嫩多汁的滋味讓人難忘。我也喜歡店家的「元祖炸雞」,大約是雞塊球的兩倍大,內含大蒜味,更有一番特別的滋味,這道料理還榮獲最高金賞的肯定!

店家的料理中,我特別推崇「元祖炸雞」這道料理,除了它含有大蒜,標榜使用中津醬油,利用可以軟化肉成分的蘋果之外,還將雞肉醃在含有10種以上香料的特殊調味料中,肉質柔和,脆皮麵糊搭配的剛剛好。點完餐後,店員給我一個號碼牌,坐在長凳上等待餐點製作完成。除了炸雞之外,我還點了雞軟骨,吃著吃著都想去便利商店買啤酒,炸雞真的是冰啤酒的好朋友~~

下次若是有安排行程到「六義園」賞楓或是到「舊古河庭園」看玫瑰花時,可以來「吉吾」外帶炸雞跟雞軟骨,帶上兩罐冰啤酒,賞花之餘還可以品嚐美食,那真是太棒了!

地址:豐島區 駒込 2-14-8

營業時間:11:0023:00

JR山手線、METRO南北線「駒込」站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23/A132301/13130820/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