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分享了西荻窪「麺尊Rage」拉麵,當天前往西荻窪就是設定目標要去吃拉麵,只是在經過這家店的時候,門口招牌下的菜單吸引了我,看著上面的日文,我不懂意思,拍照傳給我朋友,他說這家店的名稱是「法式咖哩Spoon」,當下我好奇了~~吃過印度咖哩、泰式咖哩、日式咖哩....就不知道法式咖哩是什麼口味,當下就決定了晚餐來吃這一家!

以我過去品嚐過各式咖哩的經驗,日本咖哩不太辣,因為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甜味比較重,日式咖哩常用奶油炒麵糊,類似歐洲的濃湯做法,所以又稱之為「歐風咖哩」。而在日本也有很多印度咖哩,印度算是咖哩的鼻祖,道地的印度咖哩會用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泰國咖哩的種類就比較多,有綠咖哩、黃咖哩、紅咖哩等多個口味,其中紅咖哩最辣,不習慣的人進食時容易流眼淚。泰國咖哩會加入了椰漿來減低辣味和增強香味,採外還會加入香茅、魚露、月桂葉等香料,這也讓泰國咖哩另有一番風味。

Spoon」的法式咖哩就是將法式料理與咖哩做結合,法式咖哩的味道非常濃郁,一吃下去就可以知道是使用許多香料,店家在台前準備香料和辣椒粉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額外再添加,店家的咖哩分兩種:招牌的法式咖哩與每月咖哩。店家的內部空間就只有一個L型的吧台,像是拉麵店一樣圍著廚房料理區而坐,店家的菜單就在牆上,不懂日文還真的有點吃力,因為全部是手寫日文的說明,我的慣性~~只要不知道點什麼?就是點招牌菜、人氣No.1就對了!

招牌的法式咖哩有有十多種蔬菜、溫泉蛋及紅酒燉牛肉,用紅酒細燉的牛肉,口感細嫩柔軟,非常好吃。搭配的米飯不是一般的白飯,而是糙米、玄米~~等組合而成的米飯,搭配咖哩非常合味。飯後的甜點也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加上一杯熱咖啡,整體感覺就是一種幸福感!

地址:杉並区 松庵 3-38-19 りヴェール西荻1A

營業時間:[一~五]11:3015:0018:3024:00 ; [六、日]11:3016:0017:3023:30

公休日:星期二

JR中央線「西荻窪」站

http://frenchcurryspoon.com/index.html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9/A131907/13093699/dtlmap/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