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了新宿三丁目「沼津港」迴轉壽司,看著隨身硬碟中的照片,出現「らぁ麺 はやし田」這家店的照片,想起了我還沒分享過這家在近三年內快速竄起的拉麵店,三年內我造訪多次,嚐了店家多種料理,每個都讓我驚豔~~

若要分享「らぁ麺 はやし田」的美食~醬油拉麵、醬油沾麵、三段組合的油拌面,每一道都讓我驚豔連連,就連只要200日圓的雞肉茶漬飯都可以讓我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規劃。過往大家對醬油拉麵的印象是鹹,「らぁ麺 はやし田」的醬油清湯讓我感受到的是清爽!

跟這些年新投入市場的拉麵店一樣,「らぁ麺 はやし田」也非常講究食材來源,店家將所使用的材料們標示於桌前,讓客人們在等待拉麵上桌前,也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店內只有吧檯式的座位16個,所以等候的時間是不可少的,(我只擔心著,分享之後要花更多時間等待囉!)除了硬體之外,拉麵店的料理才是大家關注的。拉麵的組合要素~~麵條、湯頭、叉燒、配料,這些年東京的拉麵店在湯頭上推陳出新,從豚骨拉麵引進東京後,陸續地添加了很多新元素,例如前幾年的「雞白湯」,到這兩~三年開始加入鴨肉當食材,「らぁ麺 はやし田」的湯底就是用雞、鴨一同加入熬製,再加入醬油與鴨油,習慣先喝湯的我,當喝下的第一口時,心中的喜悅從臉上滿溢的反映出來,鴨油的香從嗅覺到味覺,接著雞骨的清甜,夾帶點鴨肉鹹香,醬油鹹度控制得恰到好處,湯頭出奇地有層次的好喝!麵條應該是加水率比較高的麵條,口感有嚼勁、也很能吸附湯汁,相當適合搭配香醇醬油湯底。拉麵中的叉燒有豬肉叉燒、雞肉叉燒兩種,都是採用舒肥料理,這是現在新式拉麵的料理趨勢,軟嫩口感沒得挑剔~~配料的溏心蛋製作有是在水準之上,半熟膏狀的蛋黃無論是賣相、口感都很誘人!

光看這樣的介紹分享,你心動了嗎?沾麵跟油拌麵等下次再詳述吧!寫美食分享最大的折磨就是看照片、吞口水,還要分享品嚐的口感,尤其是現在無法出國去品嚐,那真是折磨啊!不過,就先看食記、做筆記,等到疫情控制後,再去好好品嚐囉!

地址:新宿区新宿3-31-5 新宿ペガサス館 1F

營業時間:11:00-16:0018:00-22:00

METRO副都心線、METRO丸之內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