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東京的友人分享了一篇發文,立馬讓我翻開電腦中的資料夾,回到前幾年去東京的回憶。一家在東京開業120年(現在應該超過130年了)以上的麵包店,友人在東京住了超過30年,第一次品嚐,直呼「太好吃了!」

這家位於王子車站附近的百年麵包店「明治堂」,我去過兩次。我住在目黑的「公主花園酒店」,第一次是搭METRO南北線到「舊古河庭園」看玫瑰花,回程在「王子站」銜接都電荒川線,安排了一趟荒川線半日遊。當時從「王子站」出站在附近逛了一下,這一個車站附近有知名的賞櫻景點「飛鳥山公園」,還有狐狸坐鎮的「王子稻禾神社」,在閒逛的過程中看到了這家「明治堂」麵包店,我是被招牌上的1889年吸引了,這樣歷史久遠的麵包店一定有它的賣點。店家裡有日本人喜歡吃的炸咖哩麵包、炸可樂餅麵包,還有法國麵包~~種類非常多,能夠經營超過百年,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

第二次造訪這家店則是特意安排的,早上先在荒川線上漫遊,然後特別安排到「明治堂」吃下午茶,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麵包店的二樓有咖啡店,麵包好吃,下午茶應該也不會讓我失望(各位請看照片囉!)~~當然也可以把在一樓選購的麵包帶到二樓,點飲料慢慢享用!

看店家官網的介紹,店家創辦人是一個熱愛嘗試新事物的人,當他第一次品嚐麵包後就愛上它,甚至還到「銀座木村屋」學習,他秉持著想與當地人分享的願望而開了這家店。傳承到現在是第四代了,除了原有傳統的麵包之外,也不斷嘗試開發新口味,然後以新鮮出爐的狀態提供給當地人更多的選擇。

有著這股熱愛麵包的心,相信這美味的麵包一定也會得到你的青睞,下次安排都電荒川線半日遊,或是到「飛鳥山公園」賞櫻時,別忘了也來這家「明治堂」百年麵包店,帶兩個麵包當作旅途中的點心喔!

地址::北區 王子 1-14-8 

營業時間:1F麵包店~6:3021:002F咖啡店~09:0019:00 

公休日:星期日

METRO南北線、JR京濱東北線「王子」站、都電荒川線「王子站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智裕 的頭像
    游智裕

    TOKYO U(悠遊東京)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