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分享了很多家甜點店、麵包店和咖啡店,有夥伴也問起我,有沒有比較有特色的茶店可分享?這還真的有點考倒我了,因為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喝咖啡搭配甜點的,加上特色的茶店大多在京都,在東京我大多是買茶葉回台灣,其他大多都是以甜點為主的喫茶室。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提問,讓我想起了我在「自由之丘」品嚐過的一家店。發現這家店也是好奇心引導而發現的。「自由之丘」有很多好吃的洋果子,但是在「自由之丘」讓我最懷念的反而是日式甜點名店「黑船」,大約十多年前第一次來到「自由之丘」,在街上閒逛時,店家門口用毛筆書寫了「黑船」二字的暖簾吸引了我,推門而入吸引我的是室內當場烘培製作的蜂蜜蛋糕和小餅乾、銅鑼燒、年輪蛋糕~~

隔了幾年後再訪,發現二樓開了咖啡店café COCOOCEN,在一樓買了一些伴手禮之後,我跟友人就一起到二樓歇歇腳,享受一下自助旅遊自在的悠閒。走上二樓,感覺就非常舒服,輕鬆休憩的沙發及桌子座位,陽光從落地玻璃窗照進室內,就是一種讓人會放輕鬆的氛圍,店中間有一位工作人員從茶釜中舀出煮沸的水沖茶。

看著菜單,吸引我的是「日本茶」,我點了「京番茶」與限定供應的「MIRAI蜂蜜蛋糕」,那略帶微醺風味的「京番茶」和甜點搭配起來還真對味。「MIRAI蜂蜜蛋糕」的淋醬很特別,說不出來的滋味,只能說是店家的秘方吧!店家也有供應餐點,看照片就很吸引人,尤其很簡單的「飯糰套餐」,兩個飯糰搭配一杯茶,就是很簡單的一份套餐。還有宇治金時白玉冰及年輪蛋糕、銅鑼燒~等甜點可供選擇,若不是中午吃飽了,還真想每項都點來嚐嚐....

「自由之丘」就是一個會讓人放緩步調慢遊的環境,「café COCOOCEN」是可以讓自助旅行的遊者放鬆休息的好去處,離開時再到一樓「黑船」外帶店家特色的蜂蜜蛋糕、銅鑼燒當伴手禮,絕對會讓你留下滿意的回憶~~

地址:目黒区自由が丘1-24-11 2

營業時間:11:3018:30

公休日:星期一

#東急東橫線、東急大井町線「自由之丘」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