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遊社團認識了一位嫁到日本30多年的大姐,他在東京經營民宿,住在東京「豐島區」,這裡有以前東京政治犯監獄「巢鴨監獄」,拆除後改建成複合商業設施「太陽城」(Sunshine City),這一帶也是很多早期移民到東京的華人、韓國人居住的地方。這陣子受到疫情的影響,觀光客少了,這位大姐跟先生也樂得悠閒,在巢鴨、大塚、北區、板橋區~等地的咖啡店享用早餐。

前陣子剛好看到大姐分享大塚的店家,我去東京自助旅行,若是比較悠閒自在的行程,也會選擇住在大塚的民宿,這裡的特色餐廳還蠻多的,著名的米其林一星拉麵「鳴龍」就在這裡,運氣好的我在它尚未得到米其林肯定前就搶先品嚐到,當下的心得是「蔦拉麵都能得到米其林肯定了,它應該也會上榜吧!」當年3月品嚐,12月就上榜米其林一星。

今天不分享「鳴龍」拉麵,我要分享的是「西餐GOTOO」炸牡蠣料理,這家創立於1971年的店家,今年也將迎接50週年的到來。很早以前我在日本的雜誌上就有看過它的相關報導,有「日本最好的炸牡蠣」封號,能讓雜誌如此宣傳,應該也不是浪得虛名吧!

店家的炸牡蠣套餐很簡單,白米飯配味噌湯,然後炸牡蠣旁有生菜沙拉、通心粉沙拉、檸檬和塔塔醬,牡蠣新鮮、質感醇厚,外表的脆皮也炸得剛剛好。讓我驚訝的是配菜的沙拉也很好吃,炸牡蠣搭配檸檬、塔塔醬,真是恰到好處。

中午用餐時間的人多,我在11點剛開始營業時就進入店家,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客滿了,中午用餐真的要早到,不然可要排隊等候(離開餐廳時就看到外面排隊的人龍)。此外,因為中午用餐人多,感覺吃飯就有點緊張,深怕讓人等太久。看著隔壁點用的「生姜豚肉燒」感覺也蠻棒的!店家附近還有姐妹店「cafe GOTOO」,下次有機會可以多留一點時間來杯飯後咖啡。

很多美食料理並不一定在觀光客常去的鬧區,在「大塚」這一站就有很多美食料理,這裡除了JR山手線經過之外,還有都電荒川線,吃過午飯下午來趟荒川線半日遊也是不錯的安排喔!

地址:豐島區 南大塚 3-54-1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

JR山手線「大塚」站、 都電荒川線「大塚站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智裕 的頭像
    游智裕

    TOKYO U(悠遊東京)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