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台灣的國球,但若是要講起棒球熱,台灣人的熱衷投入可能還不如日本,日本的野球有財團的支持,兩個聯盟經營多年的經驗,看球賽反而是一種享受。

說起到日本看野球的經驗,我的初體驗在1991年。生平第一次去日本是在1989年,當時參加台灣電電工會的參訪團,從韓國進入日本時剛好是「日職總冠軍賽」的決賽階段,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熱衷關心球賽。隔一年開始因為工作需求,連續三年每個一段時間就會到東京看展覽、搜集資訊,也因此對東京也埋下深厚的感情。

第一次在東京到球賽看比賽是在1991年,當時郭泰源效力於「西武獅」隊,那幾年也是「西武獅」隊最強的幾年。那次我住在池袋的王子飯店,特別透過飯店訂購球賽門票,從池袋搭乘「西武鐵道」前往「西武球賽」看郭泰源比賽,印象中那一年郭泰源還得到太平洋聯盟的MVP。

1991年的「西武球場」並不是現在的樣子,當初並沒有屋頂,我坐在外野區,看著應援團熱情的加油、帶動舞蹈,我也跟著大家大口喝啤酒、大聲喊加油!球場現在已經更名為「西武巨蛋」(又稱為「大都會巨蛋」,因為由大都會壽險冠名),這裡除了有職棒球賽、也有業餘球賽,也會租借場地當成演唱會場地。

十年前再次造訪,已經變成巨蛋球場的「西武球場」,當時沒有球賽,我反而藉機會在附近閒逛。這裡屬於所澤市,所澤是日本第一座有機場的城市,過去的機場遺址現在已經成為「所澤航空紀念公園」,這裡還有一座「西武園遊樂園」,也是親子遊可安排的好景點。在球場旁的狹山湖是一座人造湖,附近的狹山丘陵更是宮崎駿電影「龍貓」的背景舞台,「龍貓森林」也成了這裡的一個觀光景點。

有機會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所澤」也可以安排一整天的行程,白天去「龍貓森林」、下午參觀「所澤航空紀念公園」(若是有帶小孩,可以安排「西武園遊樂園」),晚上看球賽,在這裡可以待上一整天~~

http://www.seibulions.jp/stadium/

#東京景點

#西武鐵道「西武球場前」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