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分享平價連鎖餐廳,其目的也在於大家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時,旅遊經費的考量,總是希望能精打細算,在交通費、住宿費、用餐費~~等方面都能節省。只是到了當地不能享用當地的美食又覺得沒能融入,甚感可惜,這些經驗在過往我前往東京自助旅行也碰到過,也不想每餐都只是吃拉麵(不過,拉麵還真的不錯,我也開發了很多好吃的店家),自己也曾經有過前往東京五天四夜的旅遊,吃了大約20碗拉麵吧!一來省經費,二來也想多開發壹些比較有特色的拉麵。

而說到平價美食,除了這些平價連鎖餐廳之外,我最常會利用的就是大學食堂,過去分享過曾經在一次的旅遊安排中參觀了東京六大名校,這些知名學校的學生食堂,也是把握機會能品嚐就不錯過,這幾個大學都有其特色,包括學校附近也有許多美食,這都是可以多花點時間去發掘(例如:早稻田大學靠近「高田馬場」,這裡就有許多美食隱身在其中~~)而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東洋大學白山校區」,這裡的學生食堂是我品嚐過的大學食堂中,最讓我難忘的,因為種類還真多,而且還分了好幾個食堂,也各有特色。

會走進「東洋大學白山校區」是因為紫陽花~~每年在要進入梅雨季之時,也就是紫陽花盛開之時,一般來到東京觀賞紫陽花絕對不要錯過鎌倉的「明月院」、「長谷寺」~~而在東京市區就不能錯過「白山神社」,每年的紫陽花開從「白山神社」到「白山公園」都會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賞花。前幾年就是因為前往「白山神社」看紫陽花而走進了「東洋大學白山校區」。

要提到這裡最著名的學生餐點,一是「六號館地下一層樓」超人氣的印度咖哩「curry mantra」,這一家是用餐時間必排隊的名店,500日圓就能品嚐到不同口味的咖哩料理,每日都有4~5種咖哩口味提供選擇,任選兩種咖哩附印度抓餅、飯、沙拉及飲料,是讓學生吃到飽足的餐點!另一家是「傳說的三丁目食堂」,這裡的握壽司料理、散壽司丼飯,500日圓有找,真是佛心來著!

光是一個「東洋大學白山校區」的學生食堂就有五個,真的是想吃什麼料理就有什麼可吃,我只吃過這兩個家就覺得意猶未盡,依然懷念這裡的學生食堂美食,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品嚐(因為不定時還會更換菜單),各位夥伴有興趣嗎?

地址:文京区白山5-28-20

https://www.toyo.ac.jp/site/support/cafeteria-hakusan.html

#東京美食

#都營三田線「白山」站、METRO南北線「本駒込」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智裕 的頭像
    游智裕

    TOKYO U(悠遊東京)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