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下星期要前往東京自助旅行,與我討論他的行程,我習慣地會問起他的出發、歸國日期,搭乘的班機以及投宿的飯店,因為這些都是最基本一定要知道的重點,就像我與人分享規劃行程時的5W1H重點,這些確定後再針對想去的景點優先順序排列出來,然後針對路線規劃去理形成,大多透過這樣的溝通後,行程的雛形就會出爐了,其他的就加入用餐店家、採購店家,行程大致就完成了!

這次他們搭乘捷星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充分地玩足了七天,住在人形町相鐵客棧(Sotetsu Fresa Inn Nihonbashi-Ningyocho),當下我給了他機場往返交通建議以及討論他的行程順序規劃,很快地理出頭緒後,美食就是他們此行的重點。人形町是一個有很多美食可品嚐的景點,附近又有水天宮這個觀光景點,過去又有日劇「新參者」的加持,讓這裡也成為很多觀光客會安排的景點,這裡有許多美食~~先前分享過的「柳屋鯛魚燒」,今半肉包、可樂餅.....,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中山黑天丼」,「孤獨美食家」這部日劇也曾經出現過這家店。

小小的一家店,只有吧檯前一排約10多個座位,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點「天婦羅丼飯」,類似淺草「大黑家」天婦羅料理,這裡吸引人的應該是店裡的用餐氛圍和老爹的親切待客之道,牆上放著許多名人的簽名,這道黑天井中有炸蝦與炸魚及蔬菜,炸好後淋上醬汁,不死鹹,我很喜歡。我推薦給我的朋友,住在人形町就別錯過了,保證會讓他回國後依然會回味這道料理。

地址:中央区 日本橋人形町 1-10-8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02/A130204/13018093/

#東京美食

#METRO日比谷線、都營淺草線「人形町」站,METRO半藏門線「水天宮前」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