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分享了「投宿淺草」、「投宿上野」這兩個就價格而言、就交通便利性而言,這兩個景點都是蠻方便投宿的點!而相較於淺草、上野這兩個觀光客都耳熟能詳的景點,也都有其方便性與不便之處,而就在這東京「下町地區」我個人倒是蠻喜歡「日暮里」。這次友人帶著小孩去東京自助旅行,我就針對認識他們、了解他們的習性,推薦他們住在「日暮里」,回國後很開心地跟我分享,很感謝我給他們的建議。

進出「日暮里」站,雖然不像「上野」有多條地鐵可搭配運用,也不像「淺草」有知名的「雷門觀音寺」及「晴空塔」伴你入眠,但這裡也少了熱鬧喧囂的觀光客,相較之下,不管是白天或是入夜後的「日暮里」都悠然自在許多。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搭乘京成電鐵Skyliner36分鐘就可抵達,從羽田機場可以搭單軌電車到「濱松町」轉乘JR山手線到「日暮里」也是很方便。

JR「日暮里」站除了有JR「山手線」之外,最主要的還有JR「京濱東北線」、JR「常磐線」,距離只有500公尺遠的「西日暮里」站還有「Metro千代田線」,也是因為有這樣的交通便利性,這次友人帶著他的兒子一起到東京自助旅行,住在「日暮里」,前往「大宮」參觀鐵道博物館、前往「龜有」參觀烏龍派出所,交通也非常方便。這位友人也想採購一些家用的生活雜貨回台灣,我建議他可以在「大宮」站附近的購物中心採購,他很開心地跟我說「好逛、好買」,真是一個非常悠閒自在的購物空間!

「日暮里」站雖然不如「上野」站繁榮,但仍然是應有盡有,便利程度也毫不遜色。附近更有聞名的「谷中銀座」老街,有各式各樣日式古物及傳統小吃,尤其是當地多為傳統的日式庭園建築,在這裡也有許多民宿,可以體會倒日本當地文化,很輕鬆悠閒的享受自在旅行。附近的「纖維街」又是友人的最愛,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拼布的手作職人,從「日暮里」站南口步行不遠處起,在綿延1公里的道路兩側,有著大量的布料紡織品專賣店,除了布料紡織品之外,鈕扣等配件也一應俱全。這裡也有「nipokaji」之稱號(「日暮里休閒服飾」的簡稱),可以買到便宜的休閒服飾。

介紹到此,你會想在下次的東京自助旅行投宿在「日暮里」嗎?這裡有APA、Mystays~等多家連鎖商務旅店進駐,我個人還蠻喜歡「Hotel Lungwood(郎伍德飯店)」,離車站近、周邊又有便利商店,住宿價格也便宜,只是從車站南口出入沒有升降梯,多走幾步路從車站東口運用升降梯也方便,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東京住宿

#JR山手線、JR京濱東北線、京成電鐵「日暮里」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