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JR東日本關係企業「LUMINE」後,得到夥伴們的迴響,甚至有人很好奇地問起我,怎麼會想去研究這個呢?一來也是好奇,這是什麼樣的購物商場,怎麼在許多東京JR的大車站都看得到它,光是「新宿」站從東口看到西口都有它,「有樂町」站的也超大間的,在「池袋」站也看到,甚至去昭和公園看銀杏,在「立川」站也看到~~二來是這些年都是跟朋友一群人前往東京旅遊,用餐都會是我比較要傷腦筋的地方,有「LUMINE」這樣的商場,可以採購、又有美食餐廳可以用餐,省下大家在血拼之外覓食的時間,當然是一舉兩得囉!

但若是要提起JR東日本關係企業綜合型車站大樓商業設施,我第一個認識的反而不是「LUMINE」,而是「atre」。它是以東京都心車站為中心去展店的,賣場的商品豐富,主要客群設定在年輕人、女性與家庭。以我比較常逛的「atre」來比較,「惠比壽」就非常的大又完善,它就座落在JR「惠比壽」站的樓上,踏上長長的電扶梯,你可以看到偌大的賣場,超市、服飾店、餐廳~~分為東、西兩館,從地下一樓到八樓,這真的是一進去就會讓你忘了走出來。這些年我多次投宿在「目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就是這裡有兩間「atre」,餐廳集中在「目黑atre2」,知名壽司店「美登利」在這裡也有其副品牌「活」迴轉壽司在此駐點。「上野atre」相信大家在「上野」站一定會被吸引逛上一圈~~

最特別的是,十幾年前第一次去「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在JR「三鷹」站內看到小型的「atre」,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atre」一開始由JR東日本鐵道成立後,陸續也整併收購了其他原有車站的商場,取名「atre」源自於法文中的「attrait」,其所代表的意思就是「魅力」。而「三鷹」站是屬於「atre vie」小型商業設施。「vie」(ヴィ)在法文中是生活、人生的意思。

若相較於「LUMINE」,我反而比較喜歡逛「atre」,或許是「atre」比較著重在超市、餐廳方面的規劃,少了一些服飾賣場,對喜歡美食的我而言,逛「atre」時在超市中可以找到生鮮蔬果及居家用的食物,也可以在餐廳中吃到美味的餐點,除了前面提到「目黑atre2」的「活」迴轉壽司,「吉祥寺atre」也有「美登利壽司」進駐在其中,JR「上野」站2樓的美食餐廳也可以在等候前往東北的新幹線時,先前往飽餐一頓。

介紹了這麼多,下次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時,步出JR車站時不妨多留點時間去逛逛,相信你會發現原來不需要跑太遠,就在JR車站附近就非常好逛了,不是LUMINE」就是「atre,逛完了直接走回車站搭車回飯店,省時又方便!

#東京購物

#JR山手線、METRO日比谷線「惠比壽」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