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幾篇「東京住宿」後,夥伴們的迴響熱烈,也有夥伴私訊請教,希望能多分享相關住宿的資訊,甚至會希望能推薦住宿~~說實在的,住宿的推薦是很難建議的,因為跟預算、天數、人數以及個人的居住習慣有相當大的關係。有些人對居住品質不是很要求,自助旅行就回飯店睡覺,隔天一早就出門了,乾淨、安靜就好了 ; 有些人卻很在乎居住品質,床要席夢思的、枕頭要軟硬適中可挑選。也有人希望不要太貴,這價格又很難評定,有人覺得一晚雙人房3000元太貴,有人覺得雙人房一晚4000元是合理,甚至有人覺得雙人房一晚5000元在東京是行情價~~淡旺季、連續假期,飯店的報價也會有所不同,民宿也有分套房式、雅房式,這還真難去給建議,所以我都不太常去提住宿。

但經過幾次的區域住宿建議後,大家的反應不錯,我也將過去居住過的地方,逐一分享給大家,有點主觀意識(個人的評價、觀感)在其中,各位可以針對適合自己去選用囉!

今天跟大家談的是79年我第一次去東京自助旅行投宿的區域「馬喰町」與大家分享之~~我第一次去就是住民宿(第一次的投宿經驗很有意思,在此就不贅述),以前台灣人去東京批貨跑單幫時,很多都會投宿在這附近台灣人經營的民宿,「馬喰町」這附近就是東京有名的批發街,只是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站名,常常會讓人搞錯。「JR總武本線」叫「馬喰町」站、「都營淺草線」叫「東日本橋」站、「都營新宿線」叫「馬喰橫山」站,是不是夠複雜了?再結合一橋之隔「JR總武線」的「淺草橋」站,這區域有很多批發店,是買便宜東西很方便的一個景點。

若就這裡的住宿而言,因為這些批發店,所以有很多商務旅店在此設點,加上交通也非常便利,投宿在此是非常方便的,若要有所挑惕就是房間都偏小,因為大多是商務旅館,例如:日本橋VILLA飯店,這是與台灣旅行社合作的飯店之一,很多夥伴在「馬喰町」也常住到這一家(我也住過),房型偏小又比較舊 ; 隔壁的Comfort飯店就比較大一點、新一點 ; 這附近淺草橋也有Mystay商務旅館、東橫inn、LIVEMAX、京急EX Inn~~等連鎖商務飯店。這裡也有很多膠囊飯店,例如:First Cabin。我個人倒是蠻推薦一家很有特色的青年旅店「Train Hostel 北斗星」利用寢台列車北斗星去改裝的青年旅店,是可以去感受一下裡面的滋味。

「馬喰町」附近因為大多是批發店,所以入夜後很安靜,若是晚上要有超市、超商或是餐飲店,就要往「淺草橋」方向會比較多,在「JR總武線」高架橋下也有許多隱藏版的美食小店在其中,慢慢去品嚐,會找到不錯的美味喔!(我在這裡就發掘了好幾家美食)若是有預算考量,這個區域倒是不錯的選擇,從成田機場或是羽田機場入境,都可以連結到「都營淺草線」。JR總武本線」(又稱「JR總武快速」)就是連結東京站到千葉站的快速列車,從成田機場到「馬喰町」也可以善用之~~

#東京住宿

#JR總武本線「馬喰町」站、JR總武線「淺草橋」站、都營淺草線「東日本橋」站、都營新宿線「馬喰橫山」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