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分享住在目黑公主花園酒店,附近有許多家超市可逛,提到超市,在東京最吸引我的超市應該是「成城石井」吧!一來是當初喜歡上「麻布川越屋」的花生醬,找遍超市只有在「成城石井」才買得到(重點還不是每一家「成城石井」都有) ; 二來是「成城石井」這家超市的商品還真多,有些還只有它們專賣的 ; 最後是「成城石井」自有商品還蠻不錯的!

「成城石井」不僅販售日本本土商品,還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進口貨。而且還充分利用店鋪空間,熟食便當、酒水飲料以及零食區等商品種類超級多,逛起來非常過癮。拿到手的每件商品,無論是品質、還是特色,我都給予蠻高的評價!

會發現「成城石井」這家店是因為朋友送了我一罐「麻布川越屋」的花生醬後,我在前往東京旅遊時遍尋不著,經由朋友告知才知道他在「成城石井」超市買到的,才讓我有機會認識這家超市,也因此幾乎到東京旅遊我都會去逛逛「成城石井」超市。

好奇的我,也在多次到「成城石井」超市購物後,回到台灣開始研究這家超市~~在東京世田谷區「成城」這個地方(小田急電鐵「成城學園前」站),是東京都數一數二的高級住宅區,有很多作家、音樂家、藝人、企業家~~等名人住在這個區域,雅緻的宅邸是這個住宅區的特徵。而另一項讓「成城」這個名字遠近馳名的地區象徵,那就是「成城」老居民口中的「石井店舖」,車站前的老字號超級市場「成城石井」。

讓我買到「麻布川越屋」花生醬是在「成城石井」的麻布十番店,這裡是一個很特別的區域,同時有著新式大樓、雅緻餐館與老店舖、下町風情,散發獨特的氛圍,在東京是相當有人氣的市街(我個人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賣場面積僅59坪,以「超市」來說,店舖小得令人吃驚,但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陳列了六千至七千種商品。

而我喜歡投宿在「目黑」,在「atre目黑2」就有一家「成城石井」,超市入口處就是便當和熟菜區。便當使用的食材十分講究且配色漂亮,光是看看就忍不住要流口水,熟菜區選擇多多,即使沒辦法帶回國,買回飯店嚐嚐日本家常菜也會是很棒的旅行體驗!飲料區也是讓我目不暇給,「白玫瑰咖啡飲料」、「巴西莓果汁」~~這根本是在一般超市、超商都買不到的飲料!酒品區裡的紅酒、啤酒、日本酒應有盡有,在日本消費者的心目中,「成城石井」的紅酒選擇豐富且品質優良,也很有口碑。最重要的是,大多數紅酒都是1000多日元,超級物美價廉!

「成城石井」的中央廚房除了供應這些便當和熟菜之外,人氣商品NO.1是「起司蛋糕」,三層構造的這款蛋糕,從下到上分別是蓬軟海綿蛋糕底、包裹杏仁片和葡萄幹的厚實起司層,以及最上面的脆香糖粉奶油細末,吃過一次後就讓我愛上它。另一項非常有人氣的自產商品「全水果風格」水果果醬,味道可選擇性非常多,我個人蠻喜歡草莓味。原料精挑細選,可以看到完整的草莓果實,同一系列的蘋果、藍莓~~口味也非常推薦可以選購!

投宿的飯店附近有這麼一家讓你逛到忘我的超市,你會喜歡嗎?這也是我這麼多年以來喜歡投宿在「目黑」的原因之一~~分享給大家,也可以在選擇住宿飯店前,做一下功課,看看飯店附近有沒有這樣的超市!

地址:品川区上大崎3-1-1 アトレ目黒2 1F

#東京購物
#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METRO南北線「目黑」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