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回顧般地在回憶著這幾年住在「目黑」時的點點滴滴,看到的美景、吃到的美食以及在這裡經歷過的趣事,也因為這些回憶分享在粉絲頁上,讓過去曾經有過共同旅遊回憶的夥伴也透過FB訊息再次回味那些旅遊的經歷。

有夥伴曾經說我是「拉麵達人」,這個稱呼我不敢當,我只能説喜歡吃拉麵,會想去品嚐各種不同口味的拉麵,從過去傳統的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到後來掀起拉麵革命的豚骨拉麵、改變拉麵食用方式的沾麵~~能夠嚐到不同口味的機會,我都會想去嘗試。從在銀座嚐到「篝」雞白湯拉麵後,我發覺拉麵的變化在這幾年不斷地推陳出新,各個拉麵職人也勇於嘗試挑戰、研發不同口味的湯底。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投宿在「目黑」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吃到這一家好吃的拉麵「麺屋 藤しろ」,座落在一棟大樓中類似美食街的其中一個店家,大樓外我只看到吉野家的廣告招牌,走進去才發覺別有洞天,大約有二十間左右的商店,就在JR「目黑」站西口的正對面,當時走進去閒逛的時候,看到這家店門口的食券機,買了張拉麵券就入內食用。980日圓的「雞白湯拉麵」,低溫熟成的叉燒肉、海苔、蛋、筍乾~~湯頭是大山雞+牛骨+小魚乾+貝類去熬製的W湯頭,再加上些許的炒蒜油,非常溫潤好喝!檯面上的佐料,我都會在品嚐原味後酌量加入,很特別的一個佐料「生薑檸檬」,添加之後湯頭又是另一番風味。

吃過拉麵後,我後來又去吃了沾麵,沾麵的醬汁裡有小魚乾、柴魚、香菇及海帶的風味,細麵條上一樣擺放著低溫熟成的叉燒肉、蛋,還有豆苗~~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拉麵勝過沾麵。11席的座位,女性客人居多,這是有別於我到拉麵店用餐時的情景。在大樓美食街的拉麵店,沒有走進來真的就會錯過它,下次來到「目黑」站,別忘了進來品嚐看看囉!

地址:品川区 上大崎 2-27-1 サンフェリスタ目黒 1F

#東京美食

#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METRO南北線「目黑」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