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和菓子」,不知道大家會想到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糰子」,又軟又Q彈的口感,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外皮。一般傳統的口味有醬油口味、紅豆口味,而且印象中應該都是在比較傳統的地區,例如:日暮里的「羽二重糰子 本店」、柴又的「高木屋老舖」、築地的「茂助糰子」~~,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這一家店卻是在熱鬧非凡的新宿三丁目。

「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是一家非常古老的糯米糰子店,總店就在新宿伊勢丹百貨斜對面。從「新宿」站步行7分鐘、「新宿三丁目」站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由於它全年無休,所以想吃就可以立刻去買,這點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店面的外觀很日本的傳統風格,白色招牌與紅色布簾將店家的日式風情更增添一股厚實感。店家是以建築物的一樓來當店面,由於沒有門,所以從外面也可以看見店裡的展示櫥窗。透過玻璃櫃台就可以看到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糰子及日式甜點的店面。「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除了外帶之外也準備了內用區,設有展示櫥窗的通路繼續往內走,裡面就是日式傳統甘味處。

內用的店裡空間不大,大約只有二十個座位左右,在內享用餐點的客人都有點年紀,店內所播放的音樂也是復古的三味線音樂~~除了有供應糰子之外,夏天也有日式刨冰,而冬天也有日式紅豆湯,隨季節性有供應當令的產品。在店內品嚐真的很輕鬆自在,享受著寧靜悠閒的時刻,若不在店內品嚐,在店門口也有一張大方椅,有時求方便,就直接外帶坐在這兒吃,吃飽了繼續接下來的採購行程。

在這裡看是要外帶也好、或是要在用餐處小憩片刻也不錯,若覺得想要品嚐美味糰子的話,推薦可以來「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品嚐好吃的糰子,或是季節性的草莓大福,絕對會讓你口齒留香,會想再次造訪。

地址:新宿区 新宿3-1-22 NSOビル1

METRO丸之內線、METRO副都心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