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介紹新宿三丁目的「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日式甜點店時,看到照片中的一家服飾店「SUIT SELECT」,這就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

SUIT SELECT 是日本知名的男士西裝店,在日本的上班族,上班都是要穿西裝打領帶,若是在台灣平時上班也需要正裝打扮,來日本選購這些行頭是非常划算的!這十多年來,我的襯衫幾乎都是在日本選購的,合身的剪裁,可以修飾身型!

SUIT SELECT」的產品大致分為兩種,身型比較瘦的可以選購「Black line」系列,身型微胖者則建議選購「Silver line」系列。這裡的襯衫不管單件3990日圓,選購三件10000日元(未稅),但因為已經超過5000日元,所以拿出護照還可以抵扣消費稅,換算下來一件襯衫不到1000元台幣,真的很划算,有些襯衫我都已經穿超過十年了,依然還很實穿!

整套的西裝也非常合算,只是系列不同、版型也會有所不同!「Black line」系列的領寬較細,也有一部分是窄領,屬於比較年輕化的流行造型,「Silver line」系列的領寬比較傳統(也可以說身材比較微胖者也會屬於比較年長的身型,樣式會比較傳統!)

選購襯衫時,服務人員會拿樣版襯衫讓你試穿,確認你的身型、尺寸後,再去選購自己喜歡的樣式,只要拿襯衫樣式對著鏡子去選購就方便許多。西裝的價格會依據材質分類,價格落在28000日圓與38000日圓兩種,部分樣式會有標示SPARE PANTS的就是兩件褲子,但也是38000日圓。尺寸分法是先分身高 ,每5公分一個級距~165170175180185,然後褲子分腰圍,每2公分一個級距。十多年前第一次在「SUIT SELECT」新宿三丁目分店選購的時候,看到女性服務人員跪在地上幫我量褲長時,我嚇了一跳~~

十幾年來,我在新宿三丁目店、惠比壽店~等店,買過襯衫、領帶、西裝、外套、背心~~其中有一件背心我很喜歡,貼心的設計,可以兩面穿(正反兩面不同顏色)。

SUIT SELECT」的設計還蠻新潮的,在使用各種素材中,不忘記努力針對細節做工夫,就是希望能帶給使用者穿起來舒適超群的感受,同時也能凸顯出美好的身型。剪裁貼身,同時也易於活動,作為工作時的穿著最為合適!尤其是襯衫,在領子上、材質上也花了很多心思做設計,以一件不到1000元台幣的價格來說是值得來選購的店家,前幾年我太太在惠比壽店選購襯衫,男女價格相同的襯衫是可以一起結算,一樣是單價3990日圓、三件特價10000日圓。

下次前往日本旅遊時,建議也可以針對工作上的需要,前往「SUIT SELECT」選購上班服飾!

地址:新宿区 新宿3-1-22 NSOビル1

METRO丸之內線、METRO副都心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