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Metro地鐵沿線景點比較有特色時,我推薦「銀座線」與「日比谷線」。先介紹過「銀座線」後,也來跟大家分享「日比谷線」,「日比谷線」是1961年3月28日通車的,路線名的由來為日比谷公園的日比谷。車體、路線圖與轉乘資訊使用的路線顏色為銀色,路線記號為「H」,是採用Hibiya Line的第一個字母。

「日比谷線」全長20.3公里,共有21站,起站從「中目黑」站到終點「北千住」站,車廂也是白鐵車廂、加上一條銀色線條,比較特別的是一般地鐵一節車廂三個門,「日比谷線」有些車廂有五個門,上下車更便利,但座位也變少了。
「日比谷線」在起站「中目黑」站可以銜接私鐵「東急東橫線」前往神奈川縣橫濱,在終點「北千住」站可以銜接私鐵「東武鐵道」前往埼玉縣南栗橋、東武動物園等景點。(前往「龜有站」探尋烏龍派出所,也可在此換車)

在「日比谷線」的沿途車站中,起站「中目黑站」就是一個非常棒的景點,東京著名的賞櫻景點「目黑川」就在這一站的不遠處,沿著河川兩岸有許多餐廳與店家,深秋入冬「目黑川」也會裝置燈飾,非常熱鬧 ; 2016年11月開幕的「中目黑高架下」,知名的「蔦屋書局」與「Blue Bottle」咖啡也進駐於此。隔一站的「惠比壽站」更是東京上班族下班後聚餐的好地方,我也分享過許多此地的美食。再隔一站「廣尾站」的「外苑西通」是我最喜歡漫遊的一條街道,可以由此一路走到「白金台站」。下一站的「六本木」就不多贅言,這裡有太多可以描述的特色景點。H07的「日比谷站」就是這條地鐵的代表,德式造景的「日比谷公園」會讓你在此悠閒自在地待上一整天。隔兩站的「銀座站」、「東銀座站」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潮流、美食的聚集地。再下一站的「築地」~東京的廚房,觀光客朝聖的美食之地。H11的「八丁堀」是轉乘JR京葉線前往迪士尼最方便的轉乘站。後續還有「人形町站」有傳統的美食、景點,「秋葉原站」是御宅族的天堂。「仲御徒町」距離阿美橫丁近可以一路順行走到「上野」。「北千住」的生活機能完善,飯店又比市區更便宜,購物、飲食也方便~~

「日比谷線」前後不過20公里的距離,21個車站,站站精彩、站站都有可逛的景點、好吃的美食,光這一條「日比谷線」21站就讓我想安排一次七天六夜的行程,讓自己好好遊玩這條路線。

簡單介紹了「日比谷線」,夥伴們~~會不會想跟我一樣,來趟鐵道沿途下車遊的行程呢?這也是我常會跟夥伴們分享,東京看你要如何玩?玩上一個月,都還不過癮呢!
 

https://www.e-japannavi.com/trans/hibiya_map.shtml
 

#東京交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交通 METRO日比谷線
    全站熱搜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