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前往東京旅遊時,總是會持續開發新口味的拉麵,有別於過往的鹽味、醬油、味噌、豚骨~~口味,東京的拉麵店家這些年也不斷研發推陳出新。

「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在東京車站翻修後,於2009年開始營運,當年6月除了第一批開張的「六厘舍TOKYO」、「鹽專門 HIRUGAO」、「拉麵 MUTSUMI 屋」、「蟹專門 Keisuke 北之章」的4家店鋪之外,於2011年4月也一起開張了「東京站 斑鳩」、「麵處 本田」、「Junk-garage」、「麵屋 七彩/東京味噌拉麵 江戶甘」等4家第二批新店鋪。

在幾年前,大家盛行推崇豚骨拉麵,網路上大家不斷地討論著池袋無敵家、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斑鳩拉麵、武藏拉麵之際,我反而返璞歸真地愛上鹽味拉麵、醬油拉麵,「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也在競爭激烈下,有舊店家退出、新店家加入。新加入的店家中,我喜歡上了「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 㐂蔵」。

在熱鬧的拉麵街上,「六厘舍TOKYO」是排隊人龍最長的,「東京站 斑鳩」也不惶多讓,這些店家我都品嚐過,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在2013年加入拉麵街的「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 㐂蔵」(仙台牛舌蔥花鹽味拉麵㐂藏),提起牛舌,大家都會想到「利久牛舌」,卻不知道牛舌跟拉麵盡然也可以如此地合味,尤其上面佈滿著蔥花,真的美味極了!

喜歡吃拉麵的夥伴,若是不想東奔西跑地到處品嚐,不妨可以到東京車站B1拉麵一條街,有8家拉麵店可以讓你一次吃個夠。連續幾次一個人去東京旅遊時,我都是從成田機場搭乘巴士在八重洲口下車,拉著行李直奔拉麵一條街,吃上兩碗拉麵後再搭上JR山手線到飯店Check-in。

http://www.tokyoeki-1bangai.co.jp/shop/20

#東京美食

#JR山手線、METRO丸之內線「東京」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