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淺草美食給即將出發前往參加「三社祭」的友人,看著過去在淺草品嚐過的美食照片,回想起79年第一次在東京的自助旅行,跟同學在一家中式餐館吃到「中華飯」、「五目拉麵」,當時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後續幾年我前往東京自助旅行時也會去品嚐中華料理,就像先前我也分享過淺草有一家「十八番」,蛋包飯上的湯汁像勾芡的魚翅湯羹,很特別的口味。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菜苑」這家中式料理,走進這家店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吧!因為不想吃超商的食物,就在淺草街頭閒逛,那一次是住在淺草觀音寺後面的民宿,這家店的招牌寫了一排日文,我也不懂得賣什麼,看店裡的擺設應該是拉麵店,就逕自地走進去了。看著牆上的一張照片,這應該會是招牌餐點吧!直接就指著照片,伸出食指指個「1」~~不懂日文,身體語言是最方便表達的。

「雞肝飯」,我給這道菜的名稱,白飯上的雞肝辣炒得很下飯,會點這個餐是被上面滿滿的蔥花所吸引,非常對味的一道料理,在有點涼意的晚上,吃完這道餐,身體暖了起來。本來想再點一碗拉麵,但肚子告訴我~~飽了!有飯有湯也滿足了~~

可惜的是這家店已經停業了,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還有它在「錦糸町」還有一家店,而且孤獨美食家在第五季還有出現過這個店家,真是太棒了!看到淺草店停業,心中還有著落寞感,慶幸還可以在「錦糸町」品嚐到這美味~~紀錄地址,列入下次前往東京旅遊不可錯過的美食!腦中回想著當初深夜中品嚐到這美味的幸福感。

地址:江東区 亀戸3-1-8

JR總武線、METRO半藏門線「錦糸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