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明治神宮前的「瑞穗」豆大福後,也分享另一家東京三大「豆大福」之一的「群林堂」。會品嚐到這一家也算是機緣,因為前兩年的11月透過朋友介紹住在「茗荷谷」的一家民宿,那一次在民宿閒逛時,想到「群林堂」不就在「茗荷谷」附近的「護國寺」嗎?利用中午吃飯時間,特定跑了一趟。

買了「群林堂」的豆大福跟豆餅一共360日圓(我也不知道這兩個單價多少?),比「瑞穗」便宜,以個人品嚐的心得而言,我喜歡「群林堂」勝過「瑞穗」。「群林堂」的大樓在整修,鷹架布棚遮住了外觀,我是看到一條排隊的人龍找到它的,兩個年紀不小的服務人員,老奶奶應該有八十多歲了,身手依然俐落。買了豆大福與豆餅,就是想嚐嚐不同的口味。

切成像派的就是豆餅,鹹口味,當我點了這兩項東西時,老奶奶轉身到後面拿豆餅,像是剛完成的,裝在紙袋中還有點熱度。我個人非常喜歡豆大福,這大概是我在東京吃過最好吃的豆大福,紅豆餡毫不黏膩的香甜、外皮些微的鹹味、料多實在的紅豆,三者組合成這充滿滋味的傳統甜點。雖然份量有點大,但仍讓人不禁想再吃第二個。這口味對一般不是喜歡吃甜的人來說,一樣是可接受的,推薦給愛吃豆大福或是紅豆餡料甜品的夥伴,它真的很好吃!

地址:文京区音羽2-1-2

METRO有樂町線「護國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