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十条銀座商店街」時,介紹了多家的美食,也得到很多夥伴的迴響,不過在這裡真正吸引我的美食還沒上場呢!在這個北區最大的商店街周邊有著好幾家好吃的拉麵店,尤其是靠近JR京濱東北線的「東十条」站,可是隱藏了好幾家好吃的拉麵店。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先在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品嚐後,再找到本店的「麺処ほん田」拉麵。

當初東京拉麵一條街成立之時,每家店都有其特色,「麺処ほん田」在其中比較沒有響亮的名氣,空間也算是比較小的,但我對它的裝潢佈置及湯底印象特別深(雖然感覺跟「斑鳩」的口味很接近,但相較「斑鳩」的本店與拉麵一條街的口味,讓我想去品嚐「麺処ほん田」本店的料理),只是當拉麵一條街的店家交替的時候,「麺処ほん田」被替換掉,我深感訝異,也讓我更想前往本店品嚐!

「麺処ほん田」本店就在JR京濱東北線的「東十条」站,這家店算是系出池袋名店「大勝軒」。「大勝軒」創始人「山岸一雄」是沾麵的始祖,因此沾麵也是「麺処ほん田」這家店的重點。沾麵是濃厚口味,採用豚骨魚介為基底,有醬油與味噌兩種口味可選擇。但我非常推崇這家店的拉麵,湯底使用雞和魚介為基底的醬油拉麵和鹽味拉麵,真是太對味了!兩塊不同口感的叉燒肉,中粗手揉麵條吸足湯汁,可以吃到湯底精華及麵條的麥香,最特別的是半熟卵帶有一點淡淡的酒香,這跟其他拉麵的味玉口味可是大大不同!

看完這些介紹,你會不會想要去品嚐呢?有拉麵、有美食~~來「十条銀座商店街」最大的遺憾就是胃容量不夠大!!

地址:北區 東十条 1-22-6

JR京濱東北線「東十条」站、JR埼京線「十条」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