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行程,其中有一天就是安排前往新宿採購,有兒子想要逛的「世界堂」文具專賣店、有老婆想要去的「0101」百貨、還有我要再添購新衣的「Suit Select」襯衫西裝店,行程中安排早餐、午餐跟甜食點心,一家一家買、一家一家吃~~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只是~計畫永遠都趕不上變化,當我們進入「0101」百貨時,內部的商品擺設讓我們嚇了一跳,過往百貨公司一樓的精華店面,現在卻是販售日本國內的和風商品及地方特產,往樓上走,其中有一層樓是販賣動漫相關二手商品的「駿河屋」。這次「0101」百貨行程的安排,反而是兒子最開心的,買到了1213日新上市的PS遊戲片,又買到了他先前想買的遊戲片,二手商品的日幣價錢就等於台灣當初的台幣售價~~他說「下次還要來這裡逛,太多寶物可以選!」

再上一層樓,更讓我吃驚~~幾百台的扭蛋機整齊地擺放在百貨公司的樓層,扭蛋機佔據了一個百貨公司樓層的一半,另一半也是動漫周邊商品的販賣區;再往一層樓,則是動漫Cosplayer的寫真拍照區,可以在店家換上自己心儀的角色服裝,拍攝自己喜歡的照片!

從第二天行程在秋葉原到新宿「0101」百貨,我看到日本動漫市場的驚人一面,聽著兒子介紹動漫故事內容~~「賽馬娘」、「SPY Family.......,還有女兒喜歡的「咒術迴戰」中的狗卷棘.......,周邊商品琳朗滿目,太可怕的商業市場。

走下樓看到一樓的大耳狗主題餐廳外,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孩排隊準備進入餐廳,這讓我對原有的「0101」百貨的印象大改觀。若不是這一趟的行程安排,我還是會帶著大家來這裡採購手帕、帽子~~一場疫情改變了商業營運模式,老店結束營運、店家搬遷營業場所(精華地段的房租,應該也是會讓店家吃不消),有多了許多不用現金的支付方式,再來日本旅遊可要多做些功課,這也像是回到過去自助旅行充滿未知的好奇心與樂趣!

地址:新宿區新宿3-1-26

營業時間:11002000

METRO丸之內線、METRO副都心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