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秋冬季節,前往東京旅遊時,不免也會想要吃上一個熱騰騰的火鍋暖暖身,先前與大家分享了「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這家吃到飽的火鍋店,這算是我無心插柳找到的火鍋店,但若是要提到火鍋,在東京就不得不提到可以讓我們恢復寶寶能量的「相撲鍋」。

「相撲火鍋」一般被視為是相撲界的傳統料理,其起源可追溯至江戶時代。「相撲火鍋」的命名由來有很多說法,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它汲取了利用中國稱為「炒鍋」之中華鍋的料理手法;另一個說法是因為相撲訓練所的廚師被稱作「CHAN」,因此稱「相撲火鍋」為「CHANKO」較具有親切感。早期的「相撲火鍋」主要有兩種做法,一種為將雞肉或海鮮類和蔬菜等食材水煮後食用;另一種則為放入雞骨炊(即雞骨湯)中食用。這幾年以來,由退休相撲力士所經營的相撲火鍋專門店越來越多,也讓人可享受到的口味也更多樣化。

透過友人的介紹帶路,我們來到了一家老店「川崎」,友人說這家店是1937年創業,承襲著過去第一代關取(相撲選手)店長所調製的味道,那天我們點的是店中最受歡迎的「名代相撲鍋」,它的湯底是利用雞骨細心熬出來的湯汁,鍋中放入大量的蔬菜,可以算是一鍋非常健康的料理,讓我過去對「相撲火鍋」的印象大改觀,因為我總覺得「相撲火鍋」應該會是大塊大塊豬肉,大量補充蛋白質的火鍋。此外,它的烤雞串也非常好吃,是讓我比較意外的收穫。

我們兩人吃了一鍋「相撲火鍋」,大大滿足、充飽滿滿的能量,聽說相撲選手隨意就能吃上一大鍋,聽了我都嘖嘖稱奇,真是太厲害了!冷冷的冬天來到兩國吃上這一鍋,真是大滿足!

地址:墨田区 両国 2-13-1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2/A131201/13002979/

#東京美食

#JR總武線、都營大江戶線「兩國」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