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介紹了「湯島天滿宮」與「新宿御苑」兩個東京賞梅景點,若是要論哪一個景點比較漂亮?我個人覺得賞梅景點最漂亮的應該是「吉野梅鄉」(有人告訴我,茨城縣水戶「偕樂園」的梅花最漂亮,因為我沒有在梅花盛開時去過「偕樂園」,所以無法做比較!)因為就日本國內的調查,十大賞梅景點分別有:茨城縣偕樂園、東京湯島天滿宮、東京青梅市梅花公園、埼玉縣越生梅林、小田原曾我梅林、靜岡縣熱海梅園、京都府北野天滿宮、京都府京都御苑、和歌山縣南部梅林及福岡太宰府天滿宮。當然各地區都有特色景點,僅提供參考!

以過去在東京看過的三個賞梅景點中,我個人蠻喜歡「吉野梅鄉」這個景點,距離東京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JR列車,含轉車的時間),每年的2月下旬到3月31日在這裡會舉行盛大的「吉野梅鄉祭」,由日本各地聚集了30萬人以上到訪,為關東地區最大規模的梅花祭活動。在占地約4萬5000平方米的綿延起伏的斜坡上、盛開著紅梅和白梅,像是一幅生機盎然的畫作,如此美景如畫的景點也是攝影師爭相拍照的著名梅花勝地。從JR青梅線「日向和田站」開始長達4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安步當車邊郊遊邊賞梅。

而這其中最熱門賞梅景點的「梅之公園」,超過120種共1,500株的梅花樹沿著山坡而建,在梅花盛開期間,可見許多遊客直接在梅樹底下賞花野餐,相當愜意,在花祭期間,每逢週日還會有具鄉土風情的藝能演出、遊行、音樂表演、和太鼓等節目(在花祭期間入園需付200円的入園費)

想利用二月過年期間前往東京旅遊的夥伴,不妨可以利用「梅花前線」事先做好功課,了解花開狀況,也可以在這寒冬中欣賞那梅花撲鼻香的美景。

http://www.rurubu.com/season/winter/ume/

#東京賞花

#JR青梅線「青梅」站、「日向和田」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