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古河庭園」保存了至今為數不多的大正初期庭院原型,不但是日本難得一見的珍貴景點,也是國家指定名勝之一。利用武藏野台地的南斜面地形,在北側的小高丘上興建了西式建築,斜面上建有明亮的西式庭園,然後在低地上則興建以池塘為中心的日本庭園,這就是「舊古河庭園」洋式庭園與日式庭園共存的特色,來這裡一次就可以看到兩種不同庭園造景。

朋友想利用五月前往東京旅遊,問我的建議,有什麼特色景點?我建議友人可以在五月下旬出發,七天的行程中可以安排富士箱根三日遊,看看富士芝櫻、也可以看到箱根薔薇花!至於市區,我就建議他不可錯過「舊古河庭園」的「春之玫瑰慶典」以及可以安排荒川線的薔薇花之旅!

一進到「舊古河庭園」,就可以看到一幢西式別墅,這是英國建築師Josiah Condor設計,建築物的周圍種滿了五顏六色的玫瑰,走近便會聞到陣陣香氣,每年的5月中旬~6月中旬的玫瑰花季是最吸引人的,園內的西洋庭園中將有90個品種,將近200株的玫瑰陸續盛開,顏色鮮艷,香氣濃郁,利用這個期間前往賞花是非常合適的。

今年又逢「舊古河庭園」100年紀念,從2018年4月開始到年底,園方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也有音樂會表演,事先看過官網,做好安排,賞美景、品好音,會讓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東京賞花

#METRO南北線「西原」站、JR山手線駒込」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