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朋友約在台北一家老式的咖啡廳談事情,看著MENU上的飲料~~「維也納咖啡」,哇!這是多久以前的回憶啊,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咖啡廳在賣「維也納咖啡」了。聊著聊著,話題又讓回到日本旅遊上(我的朋友好像都會跟我聊這方面的話題,哈哈!),讓我想起了在神保町的一家喫茶店「LADRIO」,會走進這家喫茶店是被它的外觀所吸引,後來在介紹咖啡館的日本雜誌上看到這家店的介紹,才對它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這間喫茶店立於昭和24年(西元1949年),是日本第一間開始販賣「維也納咖啡」Wiener咖啡),可以說是日本賣「維也納咖啡」的始祖店。外觀是用原始的紅磚推砌的建築,據雜誌上的介紹,店名「ラドリオ」是取自西班牙文「煉瓦」的意思,從昭和時代開始就是文藝作家非常喜歡去的一家店。「維也納咖啡」,熱熱的咖啡上面加上一層厚厚的冰奶油,喝的時候嘴唇會先碰到冰涼的奶油,而舌尖卻嘗到熱熱的咖啡,很特別的感覺。咖啡杯旁的小湯匙,嚐上一口奶油,不甜不膩,口感很紮實!

這家店的內部佈置有種時光倒轉的復古風格,磚塊所拼造成的牆壁與紅色椅子更顯現出昭和年代的感覺。下午茶時段,一杯咖啡+蛋糕只要670日圓,午間套餐也只要950日圓,真的是超級划算的!神保町的古書我不一定有興趣,但是這裡的咖哩料理與咖啡廳卻是吸引我來此一遊的動機,有機會到此一遊,可別忘了來「LADRIO」品嚐一下好喝的「維也納咖啡」喔!

地址:千代田区 神田神保町 1-3

#東京美食

#都營新宿線、都營三田線、METRO半藏門線「神保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