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有很多可以欣賞夜景的好去處,例如:六本木的「森大樓」、濱松町的「世貿中心展望台」,也有不需要花錢的新宿「都廳展望台」、東京車站旁的「KITTE大樓」頂樓花園~~,也有可以邊用餐邊賞夜景的高樓餐廳,例如:汐留46樓的高樓餐廳、晴空塔的「Top of Tree」餐廳~~。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可以用平價邊看夜景又可以享用美食的「CIVIC sky restaurant 椿山莊」,就在東京巨蛋旁,位於25層樓高、可眺望東京都全貌的景觀餐廳內品嘗美味的佳餚,你覺得要花多少錢呢?午餐兩千日圓有找、晚餐三千日圓有找,有日式料理及各式洋食料理可選擇,是不是很棒呢?

「文京區役所」,樓高 26 層樓,高度約有 105 公尺高,是東京文京區民辦理相關業務的辦公大樓(就像台北市、新北市的區公所一樣),位在「文京區役所」 25 樓有一個免費提供給一般民眾使用展望台(展望ラウンジ)。這裡的視野棒,最主要是因為附近周遭的建築物沒有「文京區役所」的辦公大樓高,所以視野仍非常良好,可以鳥瞰附近知名景點「小石川植物園」、「東京巨蛋」、也可遠跳「東京晴空塔」、新宿、池袋副都心的高樓~~等景觀,天氣好的時後都還可以看到遙遠的富士山喔!

這個展望台還有一個很棒的設計,就是觀景窗刻意地設計成斜角度,這是為了讓遊客拍照時不容易產生反光,尤其是來這裡拍夜景時,在觀景窗前面會有一個小平台,可以直接把相機放在上面,(因為這裡跟大多數的展望台一樣不能使用腳架),有這個小平台真是設想的太周到了!

在靠近東京巨蛋這一面有一家由知名飯店「椿山莊」設立的景觀餐廳,建議可以利用傍晚時間來到「文京區役所」 25 樓的展望台,看夕陽西下的美景,然後到「椿山莊」景觀餐廳享用晚餐,餐後在看東京的夜景,然後下樓漫步東京巨蛋城(秋末入冬期間,這裡還會有漂亮的聖誕燈景),悠閒地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這樣的安排你覺得好嗎?

地址:文京區春日1-16-21 文京市民中心25

#都營大江戶線、都營三田線「春日」站,METRO丸之內線、METRO南北線「後樂園」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