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不僅是東京的逛街、購物的好地方,更是美食的天堂,過去分享過的美食很多,幾十年歷史的洋食老店、用心研發新口味的拉麵店、還有牧場直送的燒肉店、精美的洋果子店~~只要你想吃,這裡真的會讓你吃到過癮!

說到研發新口味的拉麵店,這一家就非常有特色~~用酒粕做湯底的拉麵店,夠特別了吧!「風見」是一間位於銀座巷內的拉麵店,在這家店可以品嚐到使用酒粕熬煮湯頭的拉麵,開幕於2016年,是一家相當受歡迎的拉麵店。酒粕 是釀製日本清酒時,產生的白色殘渣。酒粕含有豐富的營養,日本人會把它好像味噌般用,做菜、做漬物,只是這甘甜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歡喜的。

「西京燒」~用京都白味噌然後用酒或味醂稀釋後,再將白肉魚(如鲳魚、鱈魚等)放入其中醃漬後燒烤而成的料理,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類似用酒粕料理的美食。後來在「淺草銀鯱」居酒屋,第一次吃到用酒粕醃漬的魚肉料理後,我開始喜歡這道美食。

所以當我知道銀座「風見」拉麵是用酒粕做湯底時,我就想要前往品嚐。店家外觀乍看之下很像壽司店,高級感十足,中午前往用餐時,店外已經有幾位在排隊。一入店就能馬上聞到酒粕香,店內明亮且乾淨,座位是吧檯式,總共8個座位。拉麵總共有分酒粕濃厚風味拉麵、沾麵、塩味拉麵、醬油拉麵4種。此行就是要嚐鮮,當然就是「酒糟濃厚風味拉麵」囉!配料有油豆腐、豬肉叉燒、鴨兒芹、溏心蛋、海苔、洋蔥和辣椒絲。湯頭是以醬油當基底,再加入雞、豬、蛤仔、牡蠣和酒粕熬煮,喝起來濃郁卻不膩,酒粕與拉麵竟然可以如此契合,真是令人驚訝!

喜歡嚐鮮的夥伴,這家店的拉麵一定要來嚐嚐,充滿特色的拉麵讓我感受到老闆對料理的執著,是一碗非常美味的拉麵。能從銀座眾多拉麵店中脫穎而出,想必一定能征服你我的胃。

地址: 中央区 銀座6-4-13 浅黄ビル 1F

METRO丸之內線、METRO銀座線、METRO日比谷線「銀座」站,JR山手線「有樂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